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丹)416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邀请武汉思达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设计信息化大赛省赛评委肖莉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肖莉老师借助“微助教服务号”“雨课堂”“好弹幕”“天天快答”等信息化教学平台,运用多种小程序,参加培训的教师互动,了解教师培训需求

    肖莉从一段教学视频入手,分析提高教学效果的重点与难点,对照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组织与实施、信息技术应用、特色与创新等要点逐一讲解肖莉建议在教学能力赛项中避免“四无”(无教学评价、无课后练习、无教材、无重难点)“两虚”(教学策略虚,信息化手段虚)“两念”(念教学目标、念教学过程)在时间分配上采用“三、五、二”原则,即三分钟教学分析准备600字讲稿,五分钟教学过程1000字讲稿,两分钟教学总结400字讲稿整体教学设计讲稿控制在2200字左右,2400字为上限。

    肖莉还援引实际案例演示剖析了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获奖作品的构思、修改完善过程,强调选题、创意、实效、工匠精神培育的重要性。

    培训持续近3小时,肖老师讲得精彩,参加培训教师听得认真,现场互动热烈。商学院教师表示,在培训学习中加深了对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环节的理解和感悟,发现了前期准备教学能力比赛有待修改完善的地方,增强了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组织实施教学的信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