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2019年上半年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

发布者:xww来源: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75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勋 摄影 吴秉华)4月12日至14日,2019年4月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我校如期顺利举行,2000余名考生参加了165场次、4805科次考试。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继续教育与培训处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着手准备组考工作,制定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手册》,就考务领导、组考安排、职责分工、纪律与监督以及安全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4月8日至9日,先后召开“考务工作会议”“自学考试协调工作会”“考务培训会”,按照考试各环节时间节点和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召开考务工作会议

举办考务培训会

为响应湖北省自考工作相关要求,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我校首次启用“标准化考场”,32个标准化考场均配有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证识别仪。为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和诚信考试教育,考点张贴了《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启用“人证识别系统”(台式)

启用“人证识别系统”(手持式)

在本次考试中,我校率先启用“人证识别系统”,方便考生快速查询个人考场信息,也可有效防范代考等违规现象发生。每场考试均提醒考生刷验身份证,经过面部识别比对,方可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每天有16名志愿者引导考生进退考场;80名监考教师、35名考务人员在每场考试前2小时到达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与安保工作人员一道将试卷送至指定地点;保卫处安排校卫队全程值守,为考生安心考试保驾护航;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熊鹤群全程在岗,巡视指导考试工作,严格监控考场实时状况,确保考试无差错。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巡视员熊国兰(右一)巡查组考情况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巡视员熊国兰武汉市招考办巡视员朱丽琳分别巡查学校组考情况,并对我校考试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考点领导重视、组考规范、服务周到执纪严明维护了国家考试的安全、公平和公正,整个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各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