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设计师陈放教授来校作《瞬间•永恒》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23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万煜 )410日晚,美国宾夕法尼亚终身教授陈放先生应邀来校,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瞬间永恒》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竣主持。

国际著名设计师陈放先生《瞬间永恒》专题学术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是美国著名纪实摄影师史蒂夫·麦考里 (Steve McCurry) 作品分析,其二是已故法国摄影师吕西安·克莱格(Lucien Clergue)别具一格的人体艺术摄影作品介绍。

陈放先生介绍美国著名纪实摄影师史蒂夫·麦考里 (Steve McCurry)及作品

    讲座中,陈放教授以一张张生动精彩的摄影瞬间,探寻两位摄影艺术家背后的故事,诠释了从视觉语言向视觉思维的转变、构图法则到实践探索的运用、从交互体验到思想灵魂的升华。结尾则引用一个经典寓言说明了好思想好创意的重要性。

    “感谢陈放教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带给我们美学知识和设计理念,让我们领略了艺术大师的风采和经典艺术的无穷魅力感受到了思想的力量,受到设计思维的启迪、精神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主持人陈竣高度赞美了陈教授的演讲,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与陈放先生合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