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落实学业预警机制 切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荣嵘)31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德馨楼308教室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各年级尚未达到学业要求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人员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学业预警相关文件的规定。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周娅敏领学关于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留级与退学等相关规定,并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分析。

    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强调,要坚持“全员预警,重点约谈,实时跟踪”的原则,通过一对一约谈、与学生家长沟通等形式,将学业预警工作落实到实处。

    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旭就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的要求狠抓学风建设,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二是要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抓实抓好学业预预警工作,引导学生唤醒学习初心,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三是要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重点帮扶和学习指导,力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