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全区上下 决胜军运攻坚战

[长江日报]青年之城、活力之城展志愿者方阵风采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18

    为了响应市文明委号召,营造喜迎军运会的浓厚氛围、实施文明行为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抓好环境整治等,东湖高新区举全区之力决战决胜军运会保障攻坚战。

    包括7支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内,东湖高新区共16支光谷志愿者方阵,深入518平方公里光谷,进场馆,进军营,进社区,进城管,进交通,进湖泊,点燃拼搏赶超激情,团结一致,精心策划体现军运主题、展现光谷文化的特色志愿活动,他们来到南湖边进行环境保护,在有轨电车车站开展乘车引导,给市民讲解示范植树技巧,进社区为居民解答债务纠纷等法律问题,带动180万光谷人发挥军运会东道主的主人翁精神。

    1、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长期扎根服务一线,如中南民大已有超23万余人次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为社会提供超过30万余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中不少已形成品牌,如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张义波志愿服务队等;他们在环境保护、校园治安、教育服务等领域各展所长。

    2、东湖高新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

    该服务队覆盖800人,他们中,有为180万光谷市民提供各种事项办理的一线窗口人员,也有参与光谷各种政策制定、执行的工作人员,还有为光谷居民、企业或社区街道提供各色服务的人员,他们爱岗敬业,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新,秉持“资源有限、服务无限”的工作理念,推行志愿服务常态化,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

    详情请见:动员全区上下 决胜军运攻坚战——青年之城、活力之城展志愿者方阵风采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