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ICE论坛开讲 Ed Mosby分享“蚂蚁哲学”

发布者:xww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94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萌我曾仔细观察过蚂蚁这种神奇的小生物,发现它有一套简单、实用的生存哲学。正是这一‘生存哲学’让蚂蚁家族永远繁荣昌盛、生生不息。”3月12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国的Ed Mosby先生地道的美式英语娓娓道来,让在场聆听的近两百名师生深受启迪。

    本次由Ed Mosby先生主讲的“蚂蚁哲学”英语讲座,为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ICE论坛开启了序幕。

外语外贸学院“全国大学生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精英备战队”队员介绍主讲嘉宾Ed Mosby先生

    讲座伊始,外语外贸学院“全国大学生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精英备战队”队员客串主持,双语向在场师生介绍了Ed Mosby先生。据了解,Mosby先生早年经商,退休后在武汉任教五年。期间,Mosby先生与我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我校任教的美籍教师由Mosby先生引荐近年来,得益于Mosby先生的大力协助,我校外籍教师人数不断增加,教师的专业水平稳步提升,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喜爱。

Mosby先生演讲

    讲座中,Mosby这套哲学为“蚂蚁四重奏永不放弃(they never give up)蚂蚁遇到障碍物时,不会后退,而会翻过去或者绕过去,不达目的不罢休未雨绸缪(they look ahead,每到夏季,蚂蚁就开始储备食物,以便在万物凋敝的冬季里丰衣足食满怀期待(they stay positive寒冬里,蚂蚁时刻憧憬着夏天,时刻提醒自己严寒就要过去,温暖舒适的日子即将到来竭尽所能(they do all they can),虽然蚂蚁搬运的食物微不足道,却全力以赴地工作。小小的蚂蚁用实际行动昭告人们永不放弃、未雨绸缪、满怀期待、竭尽所能正是成功的秘诀。

会场座无虚席

    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步伐加快,国际影响力逐步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顺势而为,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努力营造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良好氛围,帮助我校师生拓展国际视野。为充分利用外籍教师资源,让更多非外语系的学生能近距离接触外籍人事,开阔眼界,提高英语社交能力和职场竞争力,经过精心筹划,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19年3月开办ICE(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国际文化交流)论坛,不定期邀请外籍文教专家、学者和友人来校举办全英文讲座。

互动交流

Mosby先生与师生合影留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