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武职师生午餐会办了12年,收到反馈建议300余条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363

    楚天都市报3月8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罗露 侯利华)“在学习上,你有哪些困难?”“你觉得学校哪些方面需要改善?”3月5日中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吝秀云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来到学校食堂,邀请学生一起共进午餐,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学生代表共同讨论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

    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获悉,为了充分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倾听广大学子的心声和呼声,武职校领导午餐会制度启动于2007年,每学期至少举办2场,目前已坚持了12年,陆续收到学生反馈建议300余条。这一制度也成为学生和校领导沟通的重要桥梁。

    在午餐间隙,校领导对食堂饮食、寝室住宿、教学设备及师资力量等情况与青年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我觉得今年开学以来‘元宵节游园荟’和‘学雷锋红歌快闪’活动很有意义,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让同学们牢记革命精神……”学生代表史俊豪说。“我觉得学校的一些学习设备和学习资源很好,比如‘优学院’‘运动校园App’‘武职云课堂’等等。”面对校领导,在场学子很兴奋。

    对学校今后发展的建议,学生代表徐佩说,学校能否建立一个平台,加强对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宣传?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回答说:“这个想法很好,国家的《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到,2019年起职业院校将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武职今年也将向这个方向发展。至于宣传问题,我认为你的提议非常好,我们将好好考虑好好规划。”

    时间很快过去,对于能跟校领导一起吃饭聊天,现场的同学们都很高兴。“用这样的方式来讲学校的发展,我们也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一位学生说,同学们都很期待下一次能够再和校领导一起吃饭聊天。“这样的活动,也为学校与学生之间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活动。”

    详情请见:武职师生午餐会办了12年,收到反馈建议300余条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