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女神节,我为美丽加分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157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明凡)3月8日上午8:30,生物学院科技协会的成员们在会长医学17301班蔡栋同学的指挥下迅速到位,分德盛楼四楼的三间实验室,确认女神节DIY口红活动现场的材料完备。

科技协会的成员按部署来到工作台,分发纸巾、棉签、酒精棉球,调试电炉,校正电子枰等前期准备工作,一遍遍默记口红配方数据,熟悉调制流程,确保为女神们提供最准确的信息,为“魅力武职扮红顔,姹紫嫣红神采扬”三八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生物科技协会成员在实验室做准备

    “1、2、3、4、5……”正在清点口红空管和模具套装的成员念叨着。待时间将至九点,所有成员们严阵以待,恭候着来自全校的女神老师们。科协成员既满心期待,又有点小紧张期待的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能得到女神们的肯定,紧张的是协助百名女神“学员”完成作品。

了配合校工会办好“魅力武职扮红顔,姹紫嫣红神采扬”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让女神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展示风采,从2月26日起,生物学院生物科技协会成员在指导老师付杨带领下,拟方案、分任务、购原料、调设备,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能有机会运用所学,为心目中的女神老师添光彩,实在太开心了。”科协会员柯昌喜同学好不兴奋。

生物科技协会成员调配原料、试制口红

“口红虽靓丽,入口需谨慎,安全为首要。”付扬老师对科协成员提出明确要求。对所采购的“少女粉”“中国红”“玫瑰金”等原材料,生物科技协会的小伙伴们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地取样检测,严控质量,对烧杯、搅拌棒、模板帽等工具反复清洗消毒。

“会长,今天DIY口红做了多少管?”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成员询问清点数量的蔡栋。连续一个多周,科技协会几名骨干成员白天上课,晚上七点准时上岗,双休日更是整天泡在实验室,会长蔡栋常常因晚下班被值班阿姨锁在大楼里。

生物科技协会成员展示口红作品

    “蔡栋的认真细致、技术纯熟,在我们协会是出了名的。他制作的口红,没有任何违和感,成品完整光滑,几乎无次品,简直就是武职版的‘迪奥’‘香莱儿’。”提起会长,大家赞口不绝。

    3月8日活动当天,科协成员们接待老师、指引场地、分发材料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学,这个口红怎么脱模啊,怎么尝试半天也出不来?”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老师问道。“老师你好,这个需要先用两只手往旁边扯一扯硅胶套,让空气进入,然后就可以慢慢脱模啦,您再试试。”现场协助的科协成员仔细的为女老师们示范并解答。“你们真熟练,不愧是专业班子。”老师们纷纷为科协成员点赞。

    “生物科技协会是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社团,成员们喜欢探索,爱好动手。这次活动由他们主导,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和能力的训练都是一次检验,也凸显了‘学以致用’这一人才培养理念。”生物制药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尹喆老师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