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贫困户送温暖

发布者:xww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412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8日电(董豆豆)近日,宜昌市秭归县水田坝乡董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张义波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来自母校的温暖。

    2018年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团委、招生与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募捐主题党日活动,募集善款 1400元。经组织讨论决定将1400元全部捐给水田坝乡联营村贫困户,并委托张义波担任爱心大使,将善款交到贫困户手中。

  张义波首先来到郑家珍家,将饱含母校老师真情的500元慰问金交给郑家珍。郑家珍是一名老党员,现年67岁,身体欠佳长年吃药,其妻子患类风湿关节炎多年不能劳动,一家人主要靠种植玉米及养殖生猪维持生活,家境贫寒。接过慰问金,郑家珍热泪盈眶:“秭归和武汉相距几百公里,没想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老师还惦记着我们,我们全家感受到了温暖”

  随后,张义波来到现年63岁的谭帮龙家。谭帮龙妻子因患直肠癌多次手术治疗、化疗,全家五口人主要靠儿子打工维持生活。2018年,谭帮龙全家相继有4人因病住院,让原本贫困的生活更加贫困。接过500元慰问金,谭帮龙感动地说:“癌症无情人有情,感谢远方的好心人!”

    张义波此行的最后一站是杨兴英家。杨兴英是残疾人,靠低保及残疾人补贴维持生活,现年50岁的她,早年丧偶、孤苦伶仃。收到张义波送来的400元爱心捐款,杨兴英搓搓双手说:“远方的好心人,我虽然没有见过你们,也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很感激你们!祝好心人一生平安!”(完)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贫困户送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