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思政】学校召开“五个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1240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侯利华)221日,学校“五个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逸兴楼710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吝秀云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吝秀云主持。


    会上,结合教育厅《关于报送高校思想政治经验交流材料的通知》文件要求,吝秀云指出,此次专项会是对一年来我校“五个思政”建设工作的总结和交流,希望通过会议交流总结,提炼学校“五个思政”工作典型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不断加强思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吝秀云还作了2019年学校 “五个思政”建设工作部署。她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 “五个思政”实施方案要求,制定2019“五个思政”落实具体措施。党委宣传部要会同教务处重点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要凝聚思想共识,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要调动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育人作用,担起教书育人主体责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全面落实“教师思政”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德建设,突出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教育引导,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专职队伍建设,拓宽教师思政工作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学科思政”建设,推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团委要加强“学生思政”建设,构建学生自我教育空间,搭建学生思想发展平台,建设学生社会实践载体,打造一批实践育人品牌。后勤服务中心要加强“环境思政”建设,强化师生的“体验”、“感悟”,美化校园生态文化环境。党委宣传部要优化校园文明环境,着力净化清朗网络环境,着力选树和培育重大典型,使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提升育人成效。

    结合学生思政工作,胡象斌指出,学校发展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课程的育德功能,不断优化第二课堂建设,更好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可开展全校思政建设工作示范和展示交流活动,遴选一批思政实施工作优秀案例,推荐报送省厅先进或专项成果。

    会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还围绕如何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开展课程思政实施比赛示范,凸显学生思政工作特色,推进学科思政工作,提升环境思政工作实效进行总结交流,对如何优化校园文明环境、实施校训精神落地、净化清朗网络环境、发掘培育重大典型、着力建设校园环境文化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