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武汉职院学子开展社会实践 关注乡村发展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296

中新网湖北新闻220日电 (董豆豆 任超)寒假期间,武汉职院的部分学生们深入田间地头,到农村一线开展社会实践,过得充实又接地气。

  晏泽南是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的新生。这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对乡村振兴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利用寒假时间,来到2018年经湖北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的红安县,到乡镇农村做农活、除杂草,体验劳动的辛苦。同时还用心设计了问卷,走访多个村庄,对农村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用双眼感受这个成功摘掉贫困帽的革命老区发生的巨大变化。

    2018级外语外贸学院的王欢欢在寒假返乡期间,在家乡政府部门实习,对精准扶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王欢欢家庭本身就是精准扶贫政策的受益者,因此在实习过程中,她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工作。

  王欢欢认真收集各方资料,积极思考问题和对策,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她认为制约家乡发展的难题主要有住房、饮水、交通等问题。作为大学生,总想为家乡发展贡献一点力量王欢欢真诚地说,也许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是如果真能帮助到别人,还是很开心。我会一直关注精准扶贫工作的!王欢欢说。

入党积极分子李晓雪则通过进村委会,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来自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李晓雪,一放寒假就来到沙洋县毛李镇长湖村村民委员会开展社会实践,为最基层群众服务。医疗保险、贫困救助、生活补助、工作总结……农村的工作千头万绪,对李晓雪的能力提出了极大考验。在这里,李晓雪第一次体会到基层党员干部的辛苦和不易,也进一步明白了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党员拥有更多的是义务而不是权利,实习结束,李晓雪说。她还说,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入党,因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感觉很踏实、很有成就感

    详情请见:武汉职院学子开展社会实践 关注乡村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