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对联 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发布者:hou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24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丁瑜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28午,学校组织缅甸留学生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活动,副校长徐功瑾、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建国、副院长熊海涛、党委副书记钟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与缅甸学子一起挥毫泼墨,向学校广大师生送新春祝福。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建国书写现场

动现场翰墨飘香机电学院院长建国缅甸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五大书法字体的特点以及书法鉴赏等相关知识,让缅甸学生感受中国书法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精髓

缅甸留学生书写春联现场

五谷丰登千户乐 百业兴旺万家欢”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眼前缅甸留学生正挥毫书写春联,表达对学校师生的深深祝福。桌上铺满了喜气的大红贴纸,大家挥毫写联,忙得不亦乐乎喜庆的话语,欢快的音乐,让活动室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他们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一个个苍劲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引得师生驻足欣赏,连连称赞。


留学生陈彬展示春联作品

缅甸学子们纷纷表示,“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活动不仅传递了美好祝福,而且体验了一节中华传统的文化课,既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他们非常开心能春联的形式学校送上了一份别有新意的新年礼物,向学校师生献上一份诚挚的新春祝福。


师生与缅甸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