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读书会”师生畅谈“改革开放40年”

发布者:xww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51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晓)14日,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余名“红色经典读书会”学子,与三位指导老师齐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展开了一场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之我见”的讨论。

    三位指导老师讲述了40年来我国教育的变迁,鼓励青年学子立鸿鹄之志,激发奋斗热情,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改革开放前,只能依靠书信联系,日常所需都要凭票购买。如今,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几乎每个人都有手机。想念谁,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找到对方。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装上电脑,有了wifi,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信息,购物做到足不出户......这是国家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生活变化。”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胡莎说。

    生物工程学院学子魏佳慧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得到解放,文化自觉意识加强,从排斥、否定西方及外来文化转变为自信、开放、包容、接纳外来文化的先进因子。人们抛弃阶级斗争思维,价值取向更加务实和开放。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和不断完善,科学、民主、文明、生态、公平等新的理念成为社会主流思想和价值尺度。

    据了解,本学期来,“红色经典读书会”吸引了20多名关注国家社会发展的2018级学生踊跃加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青年教师指导下,“红色经典读书会”社员坚持读原著、学经典、取精髓、重实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砥砺奋进,筑梦成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