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迎新春赞改革 翰墨沁香道祝福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33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峰)“严老师,这幅春联我预定了。”“这个‘福’字归我了。”“咦,今年也挂了小灯笼!”“这些灯笼是去年用了后保存下来重复利用的,既活跃喜庆气氛,又倡导了绿色环保理念。”工会委员赵建林自豪地说。2018年1227日上午,机电学院四楼会议室翰墨飘香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机电学院教职工书画迎新

    在辞旧迎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9“迎新春”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书画大赛活动。

    考虑到老师教学任务繁重,分工会委员提前准备书画大赛所需文房四宝等待教职工挥毫泼墨

比赛现场(左上:蔡建国隶书“大美武职”  左下:严义章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老师们即兴挥毫,竞相展示才艺欣赏者称羡不已。参赛作品中既有行云流水般的行书,更有娟秀工整的楷书严义章老师的春联和“福”字成了抢手货,好几个老师排队。但见严老师写完“福”字最后一笔,作品就被抢走了。

业冬用小篆书写春联

比赛现场

    “这幅作品是写的?确定不是买的?一副副圆润隽秀的篆书作品前,老师们啧啧称奇。“来来来,现场演示一遍,让我们开开眼界。围观纷纷准备笔墨纸,目不转睛地欣赏业冬老师使转自如地书写作品。业冬边写边介绍,这是参加半年的书法培训后取得的成绩

作品剪辑

    最终,经投票,严义章老师的对联和“福”字,业冬老师的小篆,蔡建国院长“大美武职”,张毅老师的创意剪纸,许征、袁昌宁老师的小画,苏以人、余立华老师的“福”字,喜获大奖,大奖作品也被老师们抢着收藏一空。

    “没想到我们学院有这么多能写善画的工科老师。”“我也要好好练习毛笔字,下次参加比赛争取拿大奖。”到场观摩的教职工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

    此次比赛共征集到近百幅作品,作品以各种形式抒发出对祖国的祝福,表达对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成就的赞美传递同事们在新年到来之际的真心祝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