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缅甸留学生,“家里人”来看你们了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3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袁昌宁)“谢谢老师们来看我们!”“哇,这些都是我们爱吃的!”1221日下午5点,东十一宿舍七楼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元旦节前,机电学院院长蔡建国、副院长熊海涛、分党委副书记钟君以及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前往留学生公寓看望机电学院4缅甸留学生,并送上水果及生活用品,传递温暖。

    走进东十一A留学生公寓,蔡建国仔细询问缅甸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了解到留学生们对文艺表演有兴趣,蔡建国特别邀请他们在机电学院元旦晚会上一展风采“你们来到这里求学,这里就是你们在中国的家。有什么困难只管说,我们会帮你们解决。希望你们在武职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机电学院师生增进交流、加深友谊,还要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蔡建国轻拍陈彬的肩膀,亲切地说。

    “上课能不能听懂与授课老师的语言交流是否有障碍? ”熊海涛十分关心留学生的学习情况,并耐心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

    钟君与留学生们沟通交流了学校寒假安排、社会实践等事宜,提醒他们利用假期做好总结、思考和规划,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了解到留学生有顶岗实习就业的需求,钟君当即表示,欢迎缅甸留学生参与即将举行的学校与丰益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

    交流中,中缅师生相谈甚欢,冬日的留学生公寓里暖意融融。

    留学生陈彬动情地说:“我在武职上学快两年了。武职是个很好的大学,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友好。上课期间我也经常机电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交流。记得去年蔡院长、梁博老师带我们去户部巷吃烤肉以及武汉有名的特色菜,好吃极了,还去江汉路看了不同的建筑,很美的风景,直到现在都忘不了那种美好的感受。杨忠旭书记还请我们去他家过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元宵节,非常温暖。放暑假时,计四勇老师帮我联系社会实践工作,让我学到了许多经验。快期末了,领导、老师们来宿舍看我们,还送来礼物,告诉我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希望我们努力学习汉语、专业、文化等等,真的很感动。在我的心里,你们不仅是领导、老师,更是我们的亲人!”

留学生孙伟说:“亲爱的老师们,我想对您们说声‘谢谢’!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我们人生成长的指航标,是我们记忆最深刻的人,也是我们最敬佩的人。感谢老师们!”

    在愉快、温馨的氛围中,时间过得很快。分别之际,留学生们给领导、老师送上祝福。

    留学生郑雄说:“感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与照顾,对您们的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会记在心中! 老师们辛苦了!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留学生周明说:“非常感谢老师们!在您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学习到了多彩的中华文化,也收获到深厚的异国情谊。祝老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恭喜发财,年年有鱼()!”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