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长江文艺杂志社首进高校公益赠刊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45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歆、通讯员吴佳燕)“四载大学时光匆匆忙忙,丹桂飘香燃烧生命的希望……”12月27日,长江文艺杂志社进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公益赠刊,这也是《长江文艺》2012年改版以来首次进入高校的赠刊活动,该校风华文学社的同学特意准备了诗歌朗诵来欢迎。

   “我是六十年代出生的人,《长江文艺》伴随着我的青葱岁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回忆道,学生时代,从家至学校的路上刚好有一个邮局,每次他都会在邮局里购买当月出版的《长江文艺》杂志,家里的杂志堆了厚厚一沓,“三毛钱一本,可不是个小数目哩!”

    赠刊现场,长江文艺编辑、作家丁东亚开展了题为《校园文学和文学创作》的讲座,“文学给人的想象是多层的,电影则是直观的视觉冲击,削弱了想象力,学生时代正是有着丰富幻想的时候,学生只有通过多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才能将幻想和现实勾连,写出好的作品来。”

    湖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长江文艺杂志社社长高晓晖说,此次赠书活动一方面给了长江文艺杂志社新的体验,感受到了高校学生蓬勃的朝气,另一方面也搭建起杂志社和学生互动的桥梁,师生和杂志社交流文学创作的体会、分享心得,加深了对文学的理解和领悟,更是向高校播撒了文学的火种。

    据悉,此次活动是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作协文学小分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长江文艺杂志社2018年度公益推送活动之一。

    详情请见:长江文艺杂志社首进高校公益赠刊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