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以青春的名义,致敬45岁武职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240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芳 大学生记者 肖煊 摄影 高彩红)“摘下月亮给你,摘下太阳给你,你想要我都给你……只要耐心体会你我相互依偎相互意会感受心扉感恩这难能可贵的机会……”12月12日晚上,《星球坠落》的歌声在C21报告厅响起。播主18301班徐文浩拨动吉他琴弦,在场学子和着悠扬的旋律一起深情歌唱。这一幕发生在“以青春名义致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45周年看片会”开场。说到这次“看片会”缘由还得从行政管理专业本学期的《策划实务》课程起。

想到就去做

    11月初,《策划实务》课程教师布置作业策划一次活动,以青春的名义庆祝学校建校45周年。课后,各小组学子天马行空,奇思妙想迭出,提出多种活动方案。经班级讨论投票,“拍摄短视频+看片会”方案胜出。

    录制视频,记录学校的景象;说出真话,感恩学校的培养庆祝学校建立45年周年,是本次活动的初心其间所饱含的人文情怀,感染了很多师生。在文化与传媒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管理老师的指导和推广下,这次活动在该院2018文化传媒节期间引起师生的广泛关注。

共话武职缘分

    12月12日晚,“以青春名义致敬武职45周年看片会”如期举行。看片会上,文化与传媒学子们分享了与学校的缘分故事。

    网播18301黄居正说:“刚来武职那会儿亲友希望我回去复读,但我心坚定,坚守最初的选择。我相信与小伙伴们砥砺前行与亲爱的武职一起成长,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行政管理17302班杜雅婷讲到:在武职已一年有余,高兴的是,我长大了,我荣幸地当上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感谢老师的教诲祝福学校45岁快乐,希望学校越来越来好。”

    网播18301班黄纪博说:“奋斗的青春更美丽。我坚信在武职的成长经历,将成为自己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情浓校园,拼搏与努力是青春的应有之义。文化与传媒学子与学校的故事还在继续,温情在荡漾

庆生享受甜蜜

    学子们沉浸在情深意浓的故事分享主持人话锋一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已是45岁大叔了,生日是11月8日。今天是12月12日,是一个可以狂欢的日子。11月和12月过生日的小伙伴,有吗?上台来享受蛋糕噢,一起祝福学校45岁!”话语刚落,台下学子纷纷响应,欢欣鼓舞

    “谁到谁快”与“尽情呐喊”的游戏炫酷出场。两轮过后,10个幸运儿脱颖而出,与主持人一起切蛋糕,传递喜悦。参会青春学子分享了蛋糕,脸上洋溢笑容,共享温情温暖。

    “今晚的小感动真的让我惊喜,能和大家一起吃蛋糕,分享快乐,真的开心!”编导18301方海梅满心欢喜地说。

视频汇聚情意

    “武职赫赫,大道砥砺。母校念念,来日方长。鹦鹉凄凄,黄鹤传奇。”看片会最后播放的32分钟短视频是师生共同制作的,解说词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我是来自行管17302班的高彩虹,我是来来自播主16301班的严煦瞳......”学子们自我介绍,互动交流,热情活泼严肃认真温柔亲切激动高亢。大家全情投入目不转睛,表情随之变换。因为屏幕上有自己,也有老师同学。青春的魅力不动声色地感动着大家。

    1973年创建起步1999年高职初创2018年科学发展,四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凌家山下这片沃土已是枝繁叶茂、桃李芬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在海内外也是闻名遐迩“这位45岁大叔’,正值青春壮年,风华正茂。祝福武职,祝愿你们激荡勇敢的青春在武职留下美好的回忆。”《策划实务》主讲教师陈育斌在看片会结束时如是说。

    回顾历时个月的活动,学生管理科负责人曾霞说:“这次活动表达的是师生热爱学校的淳朴感情,激发的是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怀,以小见大。为了把握青年学生新特点,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鼓励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这次与教学专业合作,就是我们努力将‘学生思政’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