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工程】工学交替练技能提素质 校企协同培育包装设计人才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工学交替教学实习概览

发布者:xww来源: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82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建明 陈荣荣)3个班80余名学生,近100天的工学交替实习,学子们都有什么收获和感触,企业为实习学生的工作和学习创造怎样的条件,企业和实习学生彼此间的满意程度几何?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包装策划设计专业学子在合作企业的实习经历和精彩表现,或可奉上令人满意的答案。  

汇报展示实习成果  企业表彰优秀实习生

    根据专业教学安排,本学期初,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包装16301班、16302班、17201班学生赴广东中山中荣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学交替教学实习

2018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工学交替教学实习汇报会

    1130日,2018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教学实习汇报会在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中荣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仲贤、人力资源部供应链招聘经理梁耀芳、质量部经理张海洋及集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为优秀小组和个人颁奖。

    包装策划设计专业八个实习小组的学子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团队展示、学习内容分享和个人收获三方面作实习总结汇报回首在中荣集团三个月的实习经历,我想用‘成长’和‘感谢’两个关键词作总结。从最开始的不熟悉、不放心慢慢适应再到从容面对,检验了所学专业知识提升了实操能力增长了职业阅历,可谓收获满满。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实践锻炼机会,感谢中荣集团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感谢指导老师和企业技术人员的悉心教导。”包装16301班梅紫薇一番情真意切的话语代表了实习学子的心声,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公司代表的掌声。

表彰优秀实习小组和和优秀实习生

    经校企双方评选鄢凯文组获一等奖鲁倩倩组获二等奖李雪莹组获三等奖陈茜、李碧浪、李雪莹、鲁倩倩、蔡文浩获评“优秀实习生”

    中荣印刷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黄仲贤在为获表彰的小组和个人颁奖后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此次教学实习中表现出很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实操能力,祝愿武职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开心成长前程似锦,祝愿校企合作越走越远。  

专业教师接力授课  企业专家现场教学

    在三个月的实习时间里印刷包装教研室刘忠仁、吴士宝、程发友老师先后到中荣集团学生讲授《防伪印刷》《包装造型设计》《CAD》等十门课程同时,中荣集团培训学院的专家和企业技术人员按照校企双方约定,为实习学生现场组织教学。

企业专家现场教学

    中荣印刷集团质管部经理张海洋结合企业岗位要求,讲授了《印刷质量检测与控制》用学习曲线(The learning curve)表了经验与效率的关系实习学生运用鱼骨图、WHY-WHY分析6W2H方法分析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张海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工作方法技巧和职场感悟,希望包装专业学子对学习成长不同阶段的自我状态有清醒的认知,学会系统思维,在总结、积淀中不断提升能力和综合素养。

    企业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实习学生的欢迎和好评鄢凯文说:“这是中荣集团重视人才培养的体现,也让我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改变了以前的思维模式,学会了与员工同事相处沟通的有效方法未来就业和顺利融入企业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校企协力完成实习任务

    今年暑期,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到企业调研与企业方深度沟通,商议确定实习教学方案及相关事宜,并达成一致意见:实习期间,学校教学计划安排的课程由专业教师定期、轮流企业为学生集中授课;企业和学校共同组织实习考核其中,企业考核占60%,学校考核占40%

    在实习学生开拔前,印刷包装教研室召开实习动员宣讲实习安排和要求企业实习内容和岗位情况以及相关生活条件、补助情况,签订实习安全协议,让每个学生做到目标清晰心中有数。

实习动员

    “中山中荣印刷集团的包装印刷设备先进,能整体接纳本次80名包装策划设计专业学生实习。企业的生活条件不错有参照华为标准建立的风味一应俱全的食堂有健身房、瑜伽室、电影室、台球室、乒乓球室、篮球场等,还为学生提供生活补贴。”为了让学生打消顾虑、安心实习,专业教研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习企业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等实习学生关心的内容。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学生在中荣集团学习、工作和生活剪影

    周密的安排细致的工作,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技术人员的耐心教导,确保了本次工学交替实习任务的平稳、有序、顺利完成并取得了学生、企业和学校“三满意”的效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