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周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7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戴佩 寇德雄1210日至14日,信息化办公室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周活动,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助力。

    在网络信息安全周期间,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海报设计展览、专题技术研讨会和网络信息安全宣讲会。

    12月10日至16日,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海报设计展览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吸引了数千名学生观赏。本次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海报设计展从11月26日开始征集作品,在两周的时间内,200余学生参与了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最终19位选手的作品经过选拔、整改、定稿等环节从100余件展报中脱颖而出。展报内容涵盖信息安全知识、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国家信息安全政策法规以及日常信息安全案例等方面。展览现场还设置了闯关趣味活动,如安全知识现场答题、展板网络投票、展板签名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答题,扫二维码投票,留言板签名。经过网络票选,3幅展报分别获得最受欢迎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设计奖。

    1211日上午,在图书馆115信息化教室举办了安全技术专题研讨会,来自省内三十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齐聚一堂,总结梳理CERNET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高职高专工作组2018年的工作,并就高职院校校园网IPv6部署、校园网安全运营等展开热烈地研讨。

    1211日下午和1213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分别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举办了两场网络安全形势政策宣讲会,发放《信息安全意识漫谈》宣传手册,邀请了武汉市网信办、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安全公司的专家就网络安全法规、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讲座。

    本次网络信息安全周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师生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信息化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建设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