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走进武职 教你清扫金融消费“雷区”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16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刘思雨 王子轩 摄影周清涛 吴秉华 )同学们,如果你借别人一千块钱,最后要还多少钱?” 1211日下午,中国青年报社、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共同发起的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讲座走进武职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主讲嘉宾中国青年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潘志贤在现场的开场白,引起了在座300余名学生的极大兴趣。

讲座现场

“有可能是150多万!” 随着答案的公布,不少同学张大了嘴巴。一笔小小的借款,为何最终利息却达到了上千倍?潘志贤以《揭秘常见校园贷套路及电信诈骗术》为题,以防范校园贷和电信诈骗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抽丝剥茧式的讲解。讲座时,潘志贤结合自己多年对金融诈骗案件的报道经验,以培训诈骗”“裸条贷款”“教育分期等为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贷的种种套路,以及被不良贷款套路套牢的后果及相关解决措施。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潘志贤总结了再三确认 、不乱扫码、不贪小便宜等防范方法。

潘志贤揭秘常见校园贷套路及电信诈骗术

活动现场 ,蚂蚁金服公司的工作人员周晨晨,为同学们总结了8扫雷小妙招:不要拿养老钱去投资、不要借钱投资和理财、不要盲目跟进、不要外借证件及乱签合同、不要轻信他人身份、不要透露密码及乱点链接,不要拆东墙补西墙、不要投资自己都不懂的项目。这些小妙招简明易懂,受到在场学生的欢迎。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他说,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讲座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金融知识、端正消费观念、防范金融风险,避免掉进各种网络贷款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