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区开展2018年秋季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轻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晓青 摄影 王芸芸)校园安全重在预防教育,安全预防重在防小防早。111日至15日,科教园区开展了2018年秋季安全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在科教园区管委会统一领导安排下,活动分为安全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大检查行动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是安全大教育。各入驻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主题班会活动,使每个学生了解安全、关注安全、参与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检查组在食品操作间检查

检查组检查食品台账

    第二阶段进行安全隐患自我排查。入驻园区的各二级学院负责排查班级安全隐患和寝室安全隐患;超市、食堂负责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轻工学院教学科负责排查实验室、运动场所的器材的安全隐患;轻工学院后勤保安科会同物业公司,负责排查了解园区所有消防设施设备完备情况、消防安全通道否畅通情况、水电房运行情况。

检查组在超市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1115日下午,园区管委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园区安全状况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在食堂,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食堂卫生状况,仔细查看食品原料的台账和食品留样情况,发现食品摆放无防蝇罩、食品原料采购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责令经营方立即整改;在超市,检查组重点查看食品保质期等食品安全把关情况,叮嘱食堂、超市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园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在监控室、消防控制室,检查组要求值班人员按照“两人值班、一套规定、一本记录211”值班运行规定,提高警惕,做到24小时无间断值守;在水电房,检查组仔细询问设备运行状况,查看水电房工作日记。要求相关单位确保园区水电安全稳定供应。此外,检查组深入学生公寓、教学楼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在园区监控室

检查组在学生公寓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大检查反映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限期整改,不留后患,不留死角,确保安全。

    本次安全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大检查行动,为保障科教园区安全稳定、有序运转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园区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