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大小牵小手 在模型拼搭中感受建筑魅力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2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晶 大学生记者 邱阳“天坛建筑的主要设计思想就是突出天空的辽阔高远,天坛处处展示着中国传统文化所特有天圆地方的寓意。” 11月11日上午建筑学院启心志愿服务社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李政手拿建筑模型向关东街启心儿童书吧的小朋友绘声绘色地讲述天坛的故事和建筑奥妙围在李政身旁的孩子们争先恐后提出各种问题,有的迫不及待地要拼搭建筑模型  

这是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启心志愿服务社志愿者前往关东街新世界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展示建筑魅力”志愿服务活动的场景之一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建筑学院专职组织员刘晶老师策划并组织实施。活动前一周,建筑学院志愿者结合社区启心儿童书吧的公益换客活动,积极组织宣传准备了建筑模型材料及中国传统建筑小常识卡通图片。  

11月11日上午8:30,建筑学院志愿者一行携建筑模型、卡通图片,如约走进启心书吧,受到热烈欢迎随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手拉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馆附近,开始了建筑模型拼搭秀活动17名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采取“一对二”的方式指导小朋友拼搭建筑模型孩子们对建筑模型表现出极大兴趣,在志愿者的组织和带领下拼搭完成自己心目中的小房子一个个喜不自胜。  

活动中,建筑学院志愿者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分别开展“中国传统建筑猜猜猜”、建筑文化小常识介绍等系列特色活动。在讲解拼搭模型过程中,志愿者各尽其能,与小朋友亲密互动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学习了解到了更多中国古建筑知识和建筑文化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建筑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余艳红说:“建筑模型拼搭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同时,我们在活动中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组织者、指导老师刘晶说在此次活动中,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公益意识责任意识刘晶表示,接下来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开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志愿服务“三重奏”,让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朝着“基地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有序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