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燃烧灭火实训 提升消防专业技能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21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鸽 刘勇 张慕来 张艳敏)又到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12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消防技术工程专业老师刘勇、杨鸽组织2017级消防专业学生开展燃烧灭火实训。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刘勇副教授讲解实训操作要求

    此次实训在建筑学院实训中心一楼举行。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刘勇副教授介绍,灭火器操作实训是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的一门应用型专业课程,也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实训目的学习了解火灾的种类、特点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消防专业技能。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杨鸽结合建筑火灾的特点,讲解了消防过滤式呼吸器、灭火毯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式,介绍了提式干粉灭火器、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手提式水基型灭火器、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等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做操作演示。

随后,分组实训正式开始。2017级学生按照实训要求,佩戴工业粉尘防尘口罩和工业手套,认真学习3~5种类型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做好现场条件与操作情况记录。实训过程中,学生在专业教师和保卫处综合治理科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消防实操训练。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加灭火消防演练

    经过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师生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本次燃烧灭火实训顺利收官。2017级消防专业学生表示,此次实训不是停留在书本上,而是让大家在实操中认识、解消防安全设施,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提高消防技能,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多组织类似的实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符合专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