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荆楚网]大学生眼中的大悟:“两红”文化让革命老区“富”起来!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日报网·荆楚网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06

   荆楚网消息(记者左砚文、白菲斐 通讯员胡思顺 江燕兴)11月3日,“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走进大悟,200名大学生记者来到大悟这片红色的革命圣地,感受革命老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红叶风情。

f8adf5ce8754a63981da0fe260f113e.jpg

活动现场。  记者 刘建维  摄

2cccc214641b932bb4d29c0d0793397.jpg

大学生记者们采风拍摄。   记者 刘建维  摄

  开幕式上,独具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和地方美食展演都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大悟浓郁、淳朴、热情、好客的风土人情,新城镇金岭村的传统民居群和四姑镇北山村的红叶胜景,让大学生记者们看到了革命老区在新时代的发展和崛起。

武汉科技大学 姚赟.jpg

红叶中留下美照。图片由姚赟本人提供  

    武汉科技大学 姚赟:柏油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自驾游车数不胜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尽是红色乌桕树……大悟凭借着“红叶”“红色”的特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多山地、土地贫瘠,大悟不像其他乡村一样,农业发展是“老大难”,县党委政府抓住“两红”特色,用六年时间让大悟走上了致富路,人人吃上了“旅游饭”。路旁卖土特产的曾大爷乐呵地告诉我们:“一个月有近千元的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大悟让我们看到了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
    武汉音乐学院 曾向昕:金秋好时节,大悟赏红叶。曾经的大悟只是一个贫困的小县城,随着现代乡村旅游热,如今的大悟依靠当地的红叶资源脱贫致富。金岭村利用当地的农业资源,建设旅游中心,建设精品民宿,办农家乐,卖土特产,农旅融合,已经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我国的乡村振兴,脱贫致富攻坚战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红色乡村之旅不仅美在红叶,更美在红色老区的文化底蕴!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曲登辉.jpg

采访四姑镇镇长。 图片由曲登辉本人提供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曲登辉:今天,我在大悟迎着暖阳,感受土壤的踏实与生命的不息,大悟的秀美风光和人文底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红润多姿的红叶林,原始生动的老建筑屋,田间小径上鸡鸣狗吠,不禁令我想起《桃花源记》中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仿若置身于另一个鲜活的世界。在大悟遇到的每一个生命,都是今天这场视觉盛宴的参与者。
    武汉科技大学 夏雨:在金岭村,我看到了农村新面貌的智趣建设方式,金岭村在没有破坏旧房屋的基本架构上,完整保留了原有乡村风貌,并以此为宣传契机,吸引一大波旅客入住。在其小细节打造上,也十分精致:竹节式的水龙头,墙根儿码好的瓦罐,种了点点残荷的水缸……金岭村的建设在潮流与特色中把握好了航向,村民们的生活依靠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正大步走向新时代。

   详情请见:大学生眼中的大悟:“两红”文化让革命老区“富”起来!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