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如何“专升本” 校友来支招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59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霞 大学生记者 肖艳玲)“大家刚进校时,有专升本意愿的同学有多少?一年、两年后仍抱有专升本决心的同学又有多少?”“对于专升本,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一连串的发问,引得文化与传媒学子纷纷举手示意。11月8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凌峰楼C21报告厅举行专升本动员暨经验分享会,为有专升本意愿的2016级、2017级在校学生答疑解惑,三位成功升本的校友为现场近300名学子指点迷津。

专升本动员:逐年跃升的数据,让学子心动

    会上,学生科曾霞老师作2019年专升本总动员。她列举了近几年学校专升本报名和录取的数据,逐一解答了学生关注的“我考上的几率有多大”“如何选择报考学校、专业”“专升本学历有没有用”等问题。

    曾霞讲道:“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专升本报考比例和录取比例均呈大幅上升趋势,学校2018年专升本录取比例较2016年净增长152%,文化与传媒学院2017、2018年专升本录取比例达到66.6%、58%,其中,2018年专升本录取人数是2016年的14倍。所以,只要用心对待专升本这件事,你也会成为这60%的一员。”

    曾霞还解读了就业、考证、考研、考公务员等社会热点问题,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专升本学历有没有用”的问题。此外,她以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招生情况为例,为学生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翔实的数据、喜人专升本形势让现场学子们心动不已行管16301班余澜说:曾老师介绍我们学院的专升本报考和录取比例令人鼓舞,对明年的专升本考试,我有信心!” 

专升本经验分享:校友传经送宝,元气满满

    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江汉大学的周紫遥(原公关14301班学生)、武汉纺织大学的李海灵(原电政15301班学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魏丽静(原文秘15302班学生)分享了备战“专升本”的心路历程和过关“秘笈”。

    周紫遥从“时间不是衡量成果的标尺;能动学习,不让努力白费;直面短板,‘曲线救国’为下策”等方面给大家支招。她提出复习战线不要拉得太长,否则会有疲惫感;要集中精力攻克短板,同时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你能骗过朋友圈,甚至骗过自己,但骗不过试卷上的分数。”周紫遥这样告诫现场的学弟学妹。

    李海灵说:“在备考过程中,兴趣爱好、专业实力、优势劣势的自我评估很重要,可以让自己在备考过程中有的放矢。”她分享了自己有效提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四步曲”:基础训练—强化训练—拔高训练—查漏补缺。最后,她鼓励在场学子:“态度决定一切,不要总想着给自己留后路,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成功实现跨专业专升本梦想的魏丽静分享了自己专升本备考的感悟和体会。她说:“面对跨专业备考的重重困难,自己硬是咬牙坚持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真的很感谢当初那个努力的自己。请记住:选择了一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她还给在场学子提供了复习网址以及微信、QQ联系方式,表示“有任何疑问,随时找学姐”。

    分享会后,在场2016、2017级学生纷纷与三位成功升本的优秀校友互留联系方式,希望能得到更多专升本学习考试的“法宝”。

2016级公关专业学生王雪莉说:“学姐的分享干货多多、元气满满,为我们明年专升本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播主16301班杨丽洁感慨:“学院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举办经验分享会,太贴心太周到了,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