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家山美食 舌尖上武职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美食文化节侧记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 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1214

副校长刁元斌宣布美食文化节开幕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通讯员 孙江峰 摄影 周宗慕帅 苏一帆 闵航 许昌顺)11月2日中午,2018年“凌家山美食,舌尖上武职”美食文化节在关山校区东二食堂二楼温情上演,师生笑语盈盈,共赴美食之约。本次活动由后勤服务中心、学工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后勤服务中心餐饮部承办。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汪胜致开幕辞

各式美食满足味蕾,花样雕琢赏心悦目

    当天上午十一点整,东二食堂人山人海,大家排着长队,急切地想要进入食堂内部,一睹筹备多日的“美食文化节”芳容。“快来看,这只孔雀好漂亮!”循声望去,美食文化节现场的展示区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一只展翅开屏的“孔雀”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欣赏。仔细端详,发现这只孔雀的“屏”里外共有八层,依次由黄色的蛋卷片、棕色的牛肉片、橙色的胡萝卜片、白色的山药片、金色的土豆片、粉色的肉肠片循环铺叠而成,加上精雕细琢的孔雀头、葱翠欲滴的青菜叶,一只在草地上闲庭信步的孔雀跃然“盘”上,栩栩如生。


雕刻菜品“孔雀开屏”

    吸引人的可不止这只“孔雀”,放眼周边,豉汁巴沙鱼、素蒸五彩、佛手观音莲、秋葵虾滑、金瓜新鱼元、风沙羊排……各式各样的美食,用精致的造型、诱人的香味、独特的寓意,列队静静等候老师和同学们观赏、品尝。师生们呼朋唤友,现场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创意菜品  

创意菜品

     据介绍,今年的美食文化节以“武职味道”为主题,现场分为展示区、品尝区、售卖区、就餐区四个区域。展示区共展出了关山校区5个食堂,23个私营档口师傅们精心设计制作的近百种菜品;在品尝区,特色烧烤和各种风味小吃都是现场制作,应有尽有;在售卖区,同学们排队自选,秩序尽然,6块钱的随意选材;在就餐区,餐桌上手工协会同学们自扎的各种纸花,典雅温馨,惟妙惟肖。

    活动现场,师生们边品尝美食,边观看大厨们现场制作过程,可谓吃得不亦乐乎、看得不亦乐乎。各式美食满足了师生们的味蕾,也让每个人嘴角上扬、笑靥如花。

师生吃得不亦乐乎,ta们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东一食堂、东三食堂、学苑餐厅等校内多个食堂的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手法娴熟地为现场的师生们制作各色美食;现场服务人员忙前忙后,添加饮料和菜品。

新疆大厨现场烤羊肉

   “师傅,给我来10串羊肉串!”肥瘦相间的羊肉串,滋滋冒着热气,飘出诱人的香味儿,让人忍不住移步阳台用餐区。在这里,四位正宗的新疆大厨,边烤羊肉串、做大盘鸡,边唱着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欢快的歌声、香气四溢的烤肉、此起彼伏的点单声,让平日不起眼的阳台用餐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武职官方微博直播现场,微武君采访工作人员

    现场的“制服”也不少。身着警服的是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他们引导师生入场、维持现场秩序;身着红色小马甲的是来自校团委的志愿者,他们灵活机动、四处协调;身着蓝色小马甲的是大学生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他们举起相机,拍美食、拍大厨、拍同学、拍老师,留下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和难忘的画面。

校团委志愿者活动前布置会场

    当然,最操心的还要数后勤服务中心的组织者们。他们四处“巡逻”,问问同学们吃得开不开心,看看菜品有没有及时添新,在大家大快朵颐的间隙,甚至都顾不上喝一口水。

  六元管饱管吃好,真是意外小惊喜

    这么多美食,要不要钱?要!答案是肯定的。不过价格方面,却是一个小惊喜。全场师生,只要花6块钱,就可以品尝到新疆的羊肉串、大盘鸡,武汉的热干面、生煎包……还有新鲜的水果、美味的饮料、可口的蛋糕,这,也太划算了吧?

师生驻足欣赏菜品

为心仪的美食菜品投票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汪胜说,举办美食节,只是象征性地收取部分成本费,主要目的还是强化广大师生员工对绿色、健康、营养、安全的校园餐饮文化的认同与责任,促进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餐饮服务工作跨向新台阶。

各色美食,静待“检阅”

美食文化知识有奖竞答

    又实惠又好吃,有什么理由不试试?现场很多先来的同学,拿起手机赶紧给自己的好友发信息,呼唤朋友们前来品尝。很快,同学们三五成群围着饭桌聚起了餐,大家边吃边聊,学习的疲惫一扫而空,整个食堂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现场学子免费品尝美食

    人太多,没办法围成一桌怎么办?这个难不倒我们聪慧的同学们!他们端着盘子、拉过凳子、围成圈子,照样谈笑风生。来自外语外贸学院的张姓同学,长相甜美,她和另外两个同学暂时没有找到可以坐在一起的桌子,但这丝毫不影响三人聚餐的决心,他们围坐一圈,把餐盘搁在腿上,照吃照聊,丝毫不受影响。

感谢有您,武职味道的保驾护航者

    除饭菜便宜之外,活动现场还有奖品可拿。本届美食节继续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这可是历届美食节的传统保留项目,主办方共设置了三十多道与餐饮文化相关的题目,在场的师生们踊跃作答,一度将气氛引向高潮。为了将这场饕餮餐饮文化盛宴分享给更多的人,武职官方微博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微武君现场采访拍摄报道,忙得不亦乐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