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王田田:我有我梦想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171

武职网讯( 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通讯员 蔡静宜 郑丹 )王田田,湖北武汉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工管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任杭州伯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一名高职生,到一名事业“女强人”,王田田是如何完成这一跨度的转变?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王田田化茧成蝶的故事。

“我相信我不会比名牌大学的学生差”

王田田高中就读于武汉市汉阳一中,这是一所省级重点中学,能考进来的学生成绩都是非常优秀的,王田田也不例外。她学习刻苦努力,一心奔着名牌大学去,然而天不遂人愿,2012年王田田参加高考时语文发挥失常,高考总成绩距离二本线相差了8分。

“我当时特别犹豫,一方面想复读考到心仪的大学,一方面又想早日步入社会为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高考失利让王田田很是痛苦了一段时间,至今回忆起来,言语之中仍会有些遗憾,然而这个姑娘天生有一股自信和韧劲,她说:“不管是哪个学校,最终都是要走上社会的。我相信我不会比名牌大学的学生差!”经过一番比较,王田田最终选择了她心目中最好的专科学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王田田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学生,大学期间,她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校社联宣传部部长,勤勤恳恳为同学们服务。朴实、热心、乐于助人的性格,让她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好干部代表。她在学习上也非常刻苦,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用心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尤其是备战英语四级考试时,她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练听力、记单词,稳扎稳打,一次性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王田田代表学校参加羽毛球比赛

在校期间,王田田由于羽毛球打得不错,被选入校队,经常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尽管训练任务重,王田田却总能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和体育训练兼顾,从未因为训练而耽误学习。大二下学期,经过层层选拔,王田田有幸代表学校去参加全省羽毛球的一个比赛项目。当时刚好赶上王田田在某大型卖场实习,她一边实习,一边准备比赛,恨不得把一天当成两天来用。“那时候每天6点起床,7点去商场上班,下午3点半一下班就直奔体育馆练球,练到7点、8点甚至更晚。”王田田说,那段时间累得要命,感觉随时给个枕头,自己就能睡着。但是一想到能够代表学校去校外参加比赛,就特别有成就感,苦和累瞬间就被抛到脑后去了。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王田田最终和队友一起拿下了女子双人比赛的冠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田田大学期间在沃尔玛实习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王田田从来不认为自己比名牌大学的学生差,她用实际行动去拼搏、去努力,她不喊苦不叫累,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提高自己的机会。上天永远都会垂青于那些不懈奋斗的人,武职三年,王田田学到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她养成了一种坚韧不屈、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这种品格,为她后来的人生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职场“菜鸟”到“事业女强人”

201410月底,杭州壹脉科技有限公司来商学院做宣讲,王田田被杭州这座天堂城市所吸引,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入职该公司

和大多数刚毕业的学生一样,王田田一开始迷茫、困惑,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干什么。认真思考了两天之后,她想到了自己的座右铭“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想做好工作的人”。如醍醐灌顶般,王田田明白了未来的路在哪里,她拿出上学时的那股拼劲,埋头苦干起来,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向同事请教。她的努力被上司看在眼里,仅仅入职18天,就被破格批准转正,入职当月就拿到了六千元的薪资!王田田受到莫大的鼓励,她不再迷茫,一门心思扎进工作里,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她像一块海绵,一点一滴地从工作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王田田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入职第二月,她仅仅花了二十天时间,就完成了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包揽了新人的所有奖项;第四个月就破格晋升为主管,开始管理部门、带领团队;在主管岗位上短短六个月,她又通过了公司的层层考核,被破格晋升为销售经理,此时月薪已经稳定在一万元以上。

职场“女强人”

王田田是个有想法的人,薪酬对于她而言只是一个数字,她更看重的是如何在工作中有所创新。2016年担任销售经理期间,王田田着手搭建部门的培训体系,从新人开始,分3个阶段给全公司的新人培训,这一措施很管用,当年的新进员工在很短的时间内都能上手工作;随后王田田又建立了师父、主管培训体系,让销售部的学习体系趋于正规化。王田田独特带领团队的方法颇有成效,整个团队战斗力很强,年终评比的时候,王田田带领的团队,创造的业绩不仅包揽了所有的季度第一名,更是直接拿到了年度冠军!稳定的团队让王田田的事业如虎添翼,她的管理能力获得了公司的肯定,2016年荣获公司“最佳贡献奖”,公司也额外拿出两万元作为奖励。王田田再次“火”了, “事业女强人”的名号彻底在公司打响了。

稳扎稳打,放飞创业梦想

王田田总是在不断追逐梦想。经过两年的积累和沉淀,她又萌生了新的想法——辞职去创业。放弃本已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去做一件无法预料未来的事情,父母会同意吗?王田田心里打着鼓。让王田田没想到的是,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亲戚的一致支持,他们相信王田田的能力,甚至还主动拿钱出来给王田田做启动资金。

得到家人支持的王田田,信心更足了。20173月,她委婉拒绝了公司的一再挽留,毅然踏上了创业的艰辛之路。离开公司后,王田田专门去报名了阿里巴巴以及电子商务的相关课程,用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学习、总结、听成功人士的讲座,拓宽了眼界,对创业也了解得更透彻。

王田田主持公司成立一周年庆典

20175月,王田田开始做开业前的准备。跑场地、定装修、布置线路、购置电脑……一连串的事情,压得王田田喘不过气。 “很多事情,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没那么容易。比如找场地,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成本高不高、交通方不方便、地理位置优不优越等等。”她笑着说。不过,尽管忙,王田田却一桩桩、一件件,安排得井井有条。

20177月,王田田带着6个骨干,成立了杭州伯讯科技有限公司,在100平米的场地上开始了创业生涯。公司主要从事网店托管、代运营及相关软件程序的开发,创业初期,很多客户并不信任王田田和她的公司。王田田亲自上门,一户一户地拜访,凭借着真诚和热情,终于感动了第一批客户,来了个“开门红”。有了这个良好的开局,后面的工作似乎顺了起来:由于服务质量高、服务态度好,第一批客户对王田田的公司赞誉有加,他们主动介绍新客户,就这样,第二批、第三批……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与王田田合作,公司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20182月,仅仅成立半年时间,公司就实现了销售额100万元;为了营造更好的办公环境,公司由当初的100平方米扩大到400平方米;员工也由当初的10名变成了现在的40名。

王田田受邀回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课

创业之前,王田田就设想好了公司未来的价值观——梦想、激情、改变、诚信、协作、责任、荣誉。创业之后,王田田一步步把自己设想的价值观融入到公司发展中。如今,公司稳健发展,王田田又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在三年之内让公司走上正规,三年后回家乡武汉开第一家分公司,员工实现200人的突破。

梦想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王田田一路高歌猛进。在王田田的人生信条里,奋斗、实干是主旋律。她从来不因为自己是专科生而自卑,也从来不因为自己经验不足而胆怯。她相信,只要认准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只要坚持下去,生活总会回报给你甘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