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渠到机电学院作《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和我们的新作为》主题报告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56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程宇翔)10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在机电学院作《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和我们的新作为》主题报告

    李洪渠分析了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的新趋势,明确指出职业教育将从“一头独大”的学历教育转向“三足鼎立”的学历教育、社会培训和技术服务,最终达到“五位一体”的学历教育、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基本格局,届时传统的职业教育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职业院校的其他功能日益凸显,全面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洪渠从十个方面阐述在当前新形势下我们的新作为,明确提出三大任务。一是从思维模式等九个方面全面提升学校品质和形象。二是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学生为中心,即关注学生的成长,提升学生知识、素质、能力,让学生成为职业人。三是要与高水平企业合作,提高合作水平和合作质量,加强校企合作,让企业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职业人。

    李洪渠强调,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要面向每个学生推进“五全”育人,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师要进行教学革命,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既教书又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李洪渠对机电学院全体教师提出要求:第一,教师在工作中多谈学习,多谈业务,要有学习氛围研究氛围,使学院成为学习型组织。第二同事之间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建立融洽、和谐、积极、健康的合作关系。第三学院每个专业要办出特色,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优我特,做到“地方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能交流”,加强文化建设,体现人文情怀,办出专业吸引力、影响力、贡献力。

    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机电学院院长蔡建国结合报告对机电学院下一步的教学整改、“五个思政”方案实施、教风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院全体职工做出了积极而热烈的响应。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