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六视导小组来校视导五年制高职教育工作

发布者:xww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470

    武职网讯(通讯员 董巍10月16日上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六视导小组袁德勇徐敏周源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视导,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出席并讲话,学校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代表及三所联办中职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望云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代表学校对视导小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洪渠表示,学校长期积极参与省教育厅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试点工作,自2014年以来,学校先后与省内18所优秀中职学校联合举办3+2分段制高职教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推进该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五年制高职教育健康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

    副校长李望云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实训教学体系、教师培养与交流、校企合作办学、中高职教学衔接及转段考核等方面,向视导工作组介绍了学校五年制高职教育试点工作的实施情况。李望云表示,2014年来,学校抓住三个关键环节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一是学校与联办中职学校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系统设计一体化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联合中职学校,组织了全方位的中职阶段教学巡查,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控;三是成立转段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中高职学校共同制定考核方案,严格中高职转段考核。

    会后,视导组专家查看了相关资料,并与联办中职校、我校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进行了现场交流。

  

    》》》背景简介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鄂教职成【2014】2号)文件精神,2014年开始,学校先后与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等18所中职院校签订了五年制中高职联合培养协议,开展五年制高职教育试点工作,2014、2015级学生已经完成了中职阶段的学习,进入我校开始高职阶段的学习。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