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我想对新生说……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841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张飞 摄影 鲍俊龙)高高的个子,古铜色的皮肤,身体健壮、眼神坚定,陆玉帅一出场,给人一种军人的既视感。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陆玉帅淡定地说。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明明是2018级新生,怎么又是一名退伍“老兵”? 原来,这位来自工商管理18301班的陆玉帅同学,本是武职2016级新生。入学的时候,正好赶上部队到学校征兵,从小就有军旅情结的陆玉帅,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参军手续,到部队服役两年,9月份刚退役回校。再次回到武职,再次成为一名新生,陆玉帅心中感慨良多。


“这个训练强度,还可以再提高提高嘛”,“老兵”陆玉帅,严肃却不失幽默地说。陆玉帅告诉记者,部队里的训练,相比学生军训而言,强度大得多,那种苦和累,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你看,这每隔一段时间还能休息十分钟,得改!改成围操场跑十圈,改成跨立练习!”陆玉帅狡黠地笑着说。不过,玩笑归玩笑,陆玉帅还是为周围的同学们大大点了赞。他坦言,2018级的新生,大多是“00”后,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无论是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还是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都能咬着牙坚持军训,这种刻苦认真的精神让人感动,更让人看到新一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担当感。

作为一名“老兵”,陆玉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军训虽苦、虽累,却是磨练意志的好机会,也是快速熟悉同学、增进感情、融入集体的好机会。“同学们,加油练!总有一天,你会怀念这身迷彩服,怀念军训时的每一天。”陆玉帅真挚地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