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红丫头”贺婉婷:投身“红色物业”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285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通讯员 刘晶)“在这里我学会把专业所学融入到群众工作中去,居民的笑脸和称赞越多,我越感觉这份工作有意义,值得干下去。”在武汉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楼栋管家、被业主称为“红丫头”的建筑学院党员毕业生贺婉婷说。

贺婉婷,物业管理专业2018届毕业生。毕业后,贺婉婷应聘到武汉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担任“红色物业”楼栋管家。 从事“红色物业”,标准比较高,要求从事者本身就是党员,在工作中要做党的政策宣传员、群众事务的代办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贺婉婷这位笑容甜美、亲切可爱的姑娘,在跟岗实习10个多月的时间里,身体力行“红色物业”的各项要求,亲眼看到了小区因为“红色物业”理念的推行而产生的巨大变化。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给贺婉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她加深了对“红色物业”的理解。

贺婉婷(左一)耐心回答业主问题

20171022日,贺婉婷在上班,突然接到小区业主的求助。原来是T42单元201水管爆裂,整个家里被淹,家具都被泡在水里。当时正值周末,值班领导不在小区现场,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刚刚跟岗实习3个月的贺婉婷告诉自己,不能慌,一定要想办法把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她迅速在脑海里把紧急事件处理的专业知识过了一遍,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部门领导报告情况,并赶紧采取紧急预案措施联系保洁部拿上各种工具帮业主消除家中积水,联系工程部迅速检查楼栋管道控制水势联系楼栋管家对业主做好安抚工作自己迅速到现场拍好照片和视频进行存档……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妥善处理好这一突发事件。贺婉婷敬业的工作态度、专业的做事方法,让业主深受感动,业主特意买来水果道谢。

业主为贺婉婷及同事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小贺,谢谢你啊,上次帮我搬废纸”“王奶奶,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贺婉婷在日常居民楼道巡中,七十多岁的王奶奶热情和她打着招呼。小区入户调查、收集社情民意也是红色物业党员大学生工作队的主要任务。她摸清小区“空巢”老人的家庭状况,关心她们最近的生活需求,收集对物业服务的改善意见,定期上门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打扫卫生。

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宣传能手贺婉婷开办了小区微信公众号,把党建相关的信息定期发布到小区微信群,定期策划小区红色党建活动。日常巡楼时,贺婉婷把物业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照片做成工作集锦。点滴小细节,慢慢打动了社区居民,一家家一户户由衷对她点赞,为了表达对贺婉婷的支持,他们总是按时缴纳物业费。小区居民的热情回应是对贺婉婷最大的鼓励,让她感到无比暖心。

工作不满一年的贺婉婷,凭借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贴心的服务,获得她所负责楼栋的三百多名居民一致认可,她成为公司唯一一名破格转正的员工。如今在社区,居民把她当亲人,亲切称她红丫头。提到工作,贺婉婷感慨地说 “做好基层工作,深入贴近群众,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小区,我会继续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红色物业’的岗位上放飞青春梦想。”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