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 坚决与“三股势力”永生作斗争

学生工作部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汇报会

发布者:xww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621

    武职网讯(通讯员 伊丽努尔)为弘扬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9161800,学生工作部在关山校区凌波楼308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活动总结汇报会,在校58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两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伊丽努尔•艾克拜尔和图拉吉•艾则木,以及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新疆内派教师古丽奴尔•哈布塞提主持会议。

    古丽奴尔•哈布塞提说,“发声亮剑”活动就是要发出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对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之声、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新疆人民带来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同学们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及“五个认同”,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汇报会上,学生工作部听取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参与“发声亮剑”活动中的体会和感受,了解活动的真实情况和效果,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每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激昂慷慨的上台“亮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三股势力”及暴恐份子的痛恨以及对美好新疆、幸福新疆的祝愿。

商学院2016级维吾尔族学生伊尔潘•阿不都克依木发言

    商学院2016级维吾尔族学生伊尔潘•阿不都克依木说,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呈现出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民族大团结的新气象。但是,我们仍然要清醒的认识到面临的形势还是非常复杂,肩负着艰巨的反分裂斗争任务,肃清“问题教材”对年轻人的毒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擦亮眼睛,认清“三股势力”的危害,敢于亮剑,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生物学院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麦尔哈巴•艾合麦提发言

    生物学院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麦尔哈巴•艾合麦提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站在反对暴力恐怖活动的最前沿,勇于担当,敢于发声亮剑,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他呼吁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携起手来,为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了幸福生活和美好家园、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会上,古丽奴尔老师要求,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站稳立场、坚定信念,把对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如春风化雨般化为行动,用成绩去见证。她希望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努力搞好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互相学习、共同奋斗、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和各民族学生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学习在一起,尊敬老师、遵守校纪校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