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者:xww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2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振寰)增进2018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为大学期间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打下基础,从912日开始,图书馆派多名馆员深入各二级院系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目前已为建筑学院、电信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轻工学院等学院的4000多名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

    本学期共13名馆员参与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授课。为提升教学效果,馆领导及授课教师共同讨论课件内容及授课细节,授课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馆员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开馆时间、借阅规定等方面作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图书馆检索系统、各类型数据库、微信图书馆和学习通,宣传了图书馆近年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激发了新生的兴趣,调动了新生参与活动的热情。

    图书馆以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为契机,向大一新生宣传介绍湖北省高职院校第四届“共享全民阅读,再温红色经典”阅读竞赛相关情况,鼓励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并在912日上午建筑学院新生见证下,进行了阅读竞赛启动仪式。

    此外,图书馆还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迎新指南、资源推荐、服务介绍等信息,新同学纷纷关注图书馆微信,了解馆藏资源与服务,并与老师实时交流。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开展以来图书馆微信关注用户净增1771人。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与组织,军训结束后将陆续为其他二级学院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为刚刚迈进校园的新生充分、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