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全力护航新生入学安全

发布者:xww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7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莎莎)又是一年开学季,对大学新生来说,意味着正式走出家门进入人生新阶段。与此同时,大学新生由于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成为一些不法活动的受害者。96日起,学校保卫处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力保障新生入学安全,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今年,保卫处在新生安全教育方面采取了诸多措施,不仅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上安全提示,更在开学期间邀请驻校民警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并走访主要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安全防范教育工作。保卫处联合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利用校园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安全知识传播宣讲,协调并督促各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控制了相关警情在我校的发案率。



派出所民警对报到新生进行安全宣讲

派出所民警与学工处老师交流学生安全工作

为了让新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保卫处温馨提醒全体学生:一是要提高警惕,多加注意,增强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对介绍校园兼职的陌生人,要“敬而远之”;二是对涉及个人信息、账户密码以及转账支付、资金往来等敏感、重要的事项,都要慎之又慎,决不在没有认真查证、核实清楚、排除风险的情况下,将这些敏感信息轻易告诉别人;三是当碰到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包裹藏毒、包裹丢失要求赔偿诈骗、虚构车祸诈骗、冒充好友在QQ、微信上向自己借钱等手段向自己索要财物时,不要慌张,要做到多说、多问,及时向老师、家人求证,也可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不要盲目根据对方预留的联系渠道进行联系、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四是网上购物一定在第三方平台上交易,杜绝无监管的私下交易,不要点击任何人发来的任何链接,严禁网上刷单,一切网上刷单行为皆违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