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5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振宇)9月17日上午,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光谷东校区举行。机电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8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君主持。

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循海致欢迎词,来自全国各地的798名新同学献上了衷心的祝福。夏循海和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勉励全体新生:大学是是青年深造、放飞梦想的舞台。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克服浮躁之气,多读经典,用经典陶冶情操,用经典沃灌品性,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人生华章。”

机电学院院长蔡建国从专业的角度为介绍了产业、行业。在谈及机械制造业时,蔡建国用“脊梁、基础、支柱”总结了机械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光明灿烂的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就业市场。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锤炼意志品质,研习专业技能,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国制造2025”而奋斗。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成长过程中,“立长志、克艰难、聚力量、重生存、稳根基,正视自己,理性分析,做好人生规划蔡院长深倾人文情怀,从思想、行为、志向等方面,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宝贵的入学教育课。

机电学院副院长熊海涛与2018级新生分享了过去一年机电学院师生在教育教学中所获得成绩和荣誉。“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熊海涛勉励全体新同学,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未来需要进一步耕耘。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黄琳莉谆谆教导新生警惕“学霸”的得与失:“成为学霸之后,别人投来的尽是羡慕钦佩的目光,失去的是虚拟游戏中沉迷的快感;成为学霸之后,获得的都是一张张鲜红亮丽的奖状,失去的是一张张懊悔莫及的检讨书;成为学霸之后,获得的是企业单位的通行证,失去的是入行无门的家里蹲。”幽默诙谐的话语蕴含着学习成长的秘诀,赢得了现场小萌新们的热烈掌声

汽营16303班王晶芬代表老生热烈欢迎00后”小萌新们加入到机电学院这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她结合自己武职两年的求学经历给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机制类18308班吴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提出“明方向、定目标、辨是非”的大学之道,希望与在座机电学,子共勉互进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君教导全体新同学,大学教育是进入社会前成人成才的全面教育,当前学习知识仍是重中之重。在校期间,要勤于思考、刻苦钻研、锤炼技能,修身养性、培养品格,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国之栋梁,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时代青年的力量。钟君还特别强调了军训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希望全体新生严守纪律,克服困难,交上一份圆满的军训答卷。

    随着催人奋进的校歌《我们去远航》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