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联合知名企业宣讲 助力通信专业新生扬帆启航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9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付正 许红梅)914日,电信学院通信技术专业199新生汇集在凌曦楼A3001,用心听取了专业教师、往届学长和企业代表所做的专业宣讲,纷纷表示对专业学习满怀信心,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通信教研室主任李雪做专业宣讲

    专业宣讲主持人、通信教研室主任李雪向新生介绍了通信专业教学计划,实训条件,发展前景以及就业状况,并就新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随后,许红梅、张玲丽、曹艳等通信专业教师指导新生怎样尽快转变学习方法,适应大学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通信技术专业2016级学生代表、通信协会前任会长余金龙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感悟,提醒新生多读好书、下载有助于学习的APP、关注公众号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专业宣讲特别邀请了通信行业中知名企业资深专家来现身说法,为通信专业的新生力量指明努力的方向,为大家鼓劲儿加油。参加宣讲的企业代表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罗辑,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宇,广东达安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郑善清等。

  企业代表与新生交流

企业代表都是在通信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工程师。曾在伊拉克工作多年、现任职于华为武汉办事处的华为高级工程师罗辑,精心准备了近5000字的演说词,配以精彩视频,从华为概况,到该公司“把资源聚焦在战略机会点”的战略目标,再到ICT行业相关知识,做了一场丰富有趣的讲解。在场学子读出了罗工对企业的热爱、对通信的热爱,以及通信行业前辈对于人才的渴望。

刘宇是来自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工作经验丰富,在通信技术领域成果丰硕。刘宇向同学们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移动技术,并以自己的成长为例,勉励新生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勤于学习,选择正确方向、正确行业,抓住各种实习机会拉近与企业的距离。

来自广东达安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和监理的高级工程师郑善清,介绍了光网络、量子通信等领域的最新信息,为新生们打开一扇新的窗户,让他们看见了一条宽阔但不平坦的通信行业发展道路,也为他们增添了学习成长的不竭动力。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专业宣讲,调动起新生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很多新生表示,老师、学长和企业代表的宣讲信息量大,为大家打开了一个万花筒般的世界,期待自己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融入通信技术专业学习环境,逐梦飞翔。一位戴眼镜、身着白色文化衫的男生说,听完宣讲,感觉通信行业玩的都是高端科技,太高大上了,非常渴望自己能在大学期间掌握这些新技术,在毕业时能被行业认可接纳。另一位扎着马尾辫、穿着小碎花裙的女生说:“这次宣讲拓宽了我的视野,我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非常向往,对学院的认同感、对学校的归属感更加强烈。我一定要好好规划,希望能在毕业的时候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