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入学教育 教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2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京9月917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了为期9天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适应性教育、制度教育五大板块,融合参观校园、校歌传唱、校史介绍、专业介绍、素质拓展专项教育、大学生资助政策教育班干部竞聘选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新生步入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9月8日,迎新工作一结束,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召开了班会,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文传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9天的安排。

新生第一次班会

    9月9日上午,老师和学生干部带领新生参观了美丽的校园,介绍与学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食堂、教学楼和老师们的办公地点。下午,班主任和辅导员走进寝室,与新生交谈、增进了解,同时进行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干部在寝室里教学弟学妹校歌,新生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校歌好听极了”,校园文化在同学们校歌传唱的活动中得到了传承。

辅导员与新生在寝室交谈

    从9月10日开始,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了大学生角色认同、《学生手册》等文件制度、校史等专题学习,开展了大学生资助政策、素质拓展、安全教育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图书馆使用介绍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讲座。在新生入学专业介绍会上,该院院长吴跃平,副院长戴冬秀、分党委副书记周仔荣对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各专业教师为新生介绍本专业的发展前景、课程设置、学习方法等,让新生对所选专业有了具体认识。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跃平为新生作入学教育讲话

新生班主任讲如何读大学

新生认真学习新版学生手册

    9月17日,各班进行了班干部竞选,在整个竞选中,新生积极踊跃参与,充分展示自我,培养了民主意识和责任感

    从9月18日起至月底,新生们由入学教育进入军训阶段,相信他们带着入学教育的所学所得,经过军训的训练后,能够目标清晰、精神饱满、努力学习,度过他们精彩的大学时光。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