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项目课程教学颁奖典礼

发布者:hou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74

武职网讯(通讯员 熊泽秀9月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项目课程教学颁奖典礼在德礼堂举行大武汉杂志社总经理张丽娜女士,后象设计师事务所设计师曾以沫女士,湖北省鄂旅投林泉山居总经理宋德斌经理应邀出席,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林杰,党委副书记谢丽以及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

院长寄语: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典礼仪式上,段林杰院长发表致辞代表艺术学院向26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段林杰不管你们以什么样的初心来到这里,请记住:大学学习的最终目的应该是自身人格的独立、知识的增长以及能力的增值其中最高的目标是人格的独立完善孔子云:先器识,而后文艺。我们先要有器量、见识和格调,方可去做学问创作。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由内而外的成长是古人最为推崇的,大家要用古人的智慧来观照自我,立志高远,坚守道德、恒定不变、不违师训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林杰致辞

艺术设计学院恪守法自然尊传统博学识的文化理念历经十年发展,已是绿树成荫,果实累累如今,又有一批新同学加入这个大家庭,让我们更有理由对艺术设计学院的美好明天充满想往!段林杰院长深情寄语全体新生志存高远,做一个不俗的人;克己复礼,做一个君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做一个有德的人《礼记·大学》有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希望同学们放眼未来,每日自省,每日成长,拥有美好的人生和未来。

老生交流心声相汇,薪火相传

我是数媒专业18302班的学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对社团课程充满了期待……”在自我介绍中,数媒18302班高子晴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

“因为武职有着专业的师资团队,美丽的校园环境,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武职面对老师提问缘何选择武职时产品设计18302班新生班长鄢迎澳骄傲地回答。

新老生对话交流

“学长,你是如何看待自己地专业的?”鄢迎澳对话环艺17303班梅鑫同学。梅鑫回答,初入武自己对环艺专业知之甚少。后来,认真听老师教授的每一门课程,到圣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经过自己的上下求索,终于弄懂这个专业的使命,确立了学习成长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才有了长足的进步。

“学姐,大学最重要的是什么?”新生高子晴环艺17302班樊韦辰提问。樊韦辰回答,大学生活非常精彩,除了专业课的学习,还可以参加学生社团和有意义的义工活动,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养。

获奖感言: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成就了我们

“能获奖,固然与个人的勤奋努力密不可分,但更让我感动的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将平身所学所感倾囊相赠,让我不仅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而且体悟到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能在艺术设计学院过美好而难忘的大学时光,是我的荣幸。环艺工作室胡新谷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在湖北省鄂旅投林泉山居项目竞赛中获三等奖,获奖代表池仕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感悟同时告诫在场的学弟学妹在大学要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这样才会少走弯路和错路。

获奖学生代表对话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胡新谷对环艺专业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学会说,说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是一个项目成败的关键;二要学会做,环艺专业要学的知识很多只有沉下心来做设计,才会技艺精进,学有所成

鄂旅投林泉山居总经理宋德斌(右二)大武汉杂志总经理张丽娜(左一)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此次项目课程颁奖典礼,分别设置优秀奖、最具文化传承奖、最具职业精神奖、最具实践成果奖、最佳基础表现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潜力奖等奖项共有95名优秀艺术学子获嘉奖,49个设计项目获奖。艺术设计学院为获奖学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艺术经典书籍和学习工具,希望莘莘学子在文化的滋养中,汲取人生智慧,成就辉煌的明天

专家献言: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听了段林杰院长寓意深刻的开学典礼致辞,大武汉杂志社总经理张丽娜高度赞赏艺术设计学院“法自然、尊传统、博学识”的理念同时发表了自己对“技”与“艺”的见解张丽娜女士认为,专业技能的教习主要着眼于学生“技”的培养而要造就一名设计师,“艺”的培养更为重要。

企业嘉宾、大武汉杂志社总经理张丽娜发言

    作为本次典礼仪式和项目教学成果颁奖嘉宾,张丽娜女士说:在半年前的湖北省鄂旅投林泉山居设计比赛作品评审中,武职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功底扎实,作品都是有灵魂的,这让我非常惊讶。希望能够与武职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全面合作,真诚欢迎武职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到《大武汉》杂志社做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