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高中同班同学又成了大学同班同学,不少甩开父母自己来报到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82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周婧仪 曹明朝)今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陆续进行新生报到,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兴奋、好奇、憧憬等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少高中同班同学如今又成了大学同班同学,有的还住在同一间宿舍里。

在迎新现场,3名男生相谈甚欢。一入校就找到小伙伴啦?听到记者的询问,阳光帅气的李唯博站出来说:“我们高中是同班同学!”原来,3人都来自孝感市云梦县黄香高级中学。今年高考,李唯博和肖行峰考了379分,吴爽则考了382分。因为平时关系就比较好,三个小伙伴一商量,决定一起来上大学。李唯博、吴爽被武职机电学院录取,肖行峰被武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录取。“我和吴爽在一个宿舍,肖行峰在我们对面的宿舍楼,离得不远。” 李唯博高兴地说。

“武职校园很美,迎新现场气氛热闹,学长学姐很热情。”李唯博三人对学校的环境感到很满意。至于未来,三人一致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一起专升本。”

今年,像李唯博、吴爽、肖行峰这样结伴上大学的现象很普遍,他们不要父母陪伴,互帮互助,将高中的情谊延续到大学校园。来自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欧天佐、苏一帆、李澳、许永鑫,通过3+2(转段)中职升高职考试,被录取到武职,就读同一专业,住同一个宿舍。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发现,相对于以往父母、爷爷奶奶几乎全家出动送小孩上大学的阵势,今年独自来上大学的新生比以往多了不少,且不乏偏远地方的学生。阿卜杜热合曼江·努尔敦和加勒·玉山这两名来自新疆的男生都是独自来报到。他们跨越3000多公里,坐了7个多小时的火车,两人完成了成年之后的第一个挑战。他们表示,自己已经是大学生了,家里路途遥远,不想让父母辛苦送自己上学。阿卜杜热合曼江·努尔敦说:“报到之前,我就加了学院的新生群,学长学姐详细告诉了我来学校的路线。我今天一进学校,就一直有很多志愿者来指引我,告诉我该怎么做,没有任何困难,我也会跟后面来报到的同学说,不要担心,一个人完全可以搞定,但是一个人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详情请见:高中同班同学又成了大学同班同学,不少甩开父母自己来报到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