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迎新季】电信学院喜提第一批“00后萌新”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738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安捷)97日,秋风送爽,天朗气清,新生报到第一天,电信学院迎来了2018级的新主人,一大批“00后萌新”满怀憧憬,迈进校园,开启大学新生活。

今年是“00后”入学的第一年,报到的第一天,已经呈现出与以往诸多的不同之处。

新生报到中

新生“空手到” 菜鸟驿站忙翻天

与以往新生大包小包来报到不同,今年流行“空手到”,不少新生一个背包、一部手机就来报道了。通信专业的新生陈思思说:“现在网购太方便了,上大学需要的东西网上下个单,直接寄到学校,不用吃力的带着一堆行李去上学

学校顺丰快递的快递小哥吕松松跟老师们感叹到,从8月底开始,快递就多起来了,以前90后新生入学也会有很多包裹,但像今年这么大规模还是第一次。两支充满电的手机,一早上派件就用完了两支手机的电,以前一支手机就够了。

萌宝凑热闹  陪哥哥姐姐来报到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在新政策下诞生的二胎宝宝们也紧跟时代步伐,随着爸妈送哥哥姐姐上大学。在报道现场,出现了不少萌娃宝贝的身影,最小的才几个月大,被父母抱在怀里或者坐在婴儿车里,左顾右盼,萌态可掬。这些小身影,往年也有,但今年突然多了起来,变成了新生送行队伍中的一道别样风景。陪同新生黄莎莎来报道的,除了父母还有她的弟弟,姐弟俩相差16岁。姐姐说:“有了弟弟,更知道父母的养之恩,我要特别关心父母,帮父母分担,照顾好弟弟”。

萌娃陪姐姐报到

萌娃陪哥哥报到

独自来报到 成年之后第一个挑战

相对于以往父母、爷爷奶奶几乎全家出动送小孩上大学的阵势,今年独自来上大学的新生比以往多了不少,且不乏偏远地方的学生。

阿卜杜热合曼江•努尔敦和加勒•玉山两个来自新疆的小男生都是独自来报到,跨越3000多公里,坐了7个多小时的火车,两人完成了成年之后的第一个挑战。他们表示,自己已经是大学生了,家里路途遥远,不想让父母辛苦送自己上学。阿卜杜热合曼江说:“报道之前,我就加了我们学院的新生群,学长学姐详细告诉了我来学校的路线。我今天一进学校,就一直有很多志愿者来指引我,告诉我该怎么做,没有任何困难,我也会跟后面来报道的同学说,不要担心,一个人完全可以搞定,但是一个人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独自来报到的新疆小伙

    截至当日19点,电信学院已经喜提835名“萌新,”占录取比例的91.06%。电信学院18级新生辅导员纷纷感慨:“00后”新生集体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年,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有个性、有想法,但也更重感情、上进心更强、视野更开阔,老师需要用新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只有把握好度,入情入理,方能走进他们的内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