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迎新季】细数迎新 “七宗最”

发布者:hou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1065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周婧仪 曹明朝 刘思雨 摄影 杜利鹏 胡蕊)96日至8日,一大波小萌新“拖家带口”,陆陆续续入主武职,让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瞬间热闹欢腾起来。迎新首日,有哪些好玩有趣的瞬间呢?大家跟着笔者来一探究竟吧。

最幸运:与校长合影留念

7日上午11点左右,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深入校园迎新点检查工作,一个博人眼球的“拍照神器”——巨型朋友圈模型,吸引了李书记驻足。

现场的志愿者介绍,到大学报到对于每个人甚至每个家庭而言,具有特别的意义。在本次迎新中,校团委精心制作了这个拍照模型,让新生及家长们留下难忘的瞬间。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亲切与新生合影留念

    “来,孩子们,我和你们合个影。”李校长听完介绍,兴致勃勃地和现场的小萌新们拍起了合影。“123,笑一个”随着“咔嚓”声响,镜头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幕。拍完照,镜头里的新生一个劲地喃喃自语:“太幸运了,开学第一天就和校长合影了!”

拍完合影,李校长急匆匆又到下一个迎新点去检查工作。这时,一直举着“拍照神器”的志愿者突然想起了什么,她着急地喊着:“哎呀,我怎么忘了和校长合一张影!好遗憾!”

最调皮:武汉的天,孩子的脸

6日、7日两天,武汉时而大雨,时而天晴;时而骄阳如火,时而狂风大作。武汉的天、孩子的脸,说得真没错。

不过,天气再变幻莫测,也难不倒充满智慧武职师生。为了让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做足了预案。

报到大厅外的帐篷无缝连接

志愿者为新生打伞遮雨

新生和家长乘坐迎新班车到达学校后,有志愿者帮助拿行李,一路引导新生及家长到报到大厅前的广场上。在这里,一排排迎新帐篷无缝连接,新生们独自进入室内报到大厅办理入学手续,家长们则进入专门搭建的防晒防雨休息区。现场还有餐饮供应,为舟车劳顿的家长一解劳累。 

最时尚:贴心直播报到全过程

为全景记录萌新们入学报到,武职官方微博对本次迎新进行了直播。直播从早上9:07开始,到11:40左右结束,历时两个多小时。主播刘树林、杨宇昕从新生报到流程、各迎新点新生报到情况、后勤服务情况等多角度播报迎新工作。直播中,不少新生面对采访镜头,畅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学长学姐们寄语新生利用大学时光,学知识、长才干。

微博直播新生报到

微博直播志愿者服务

微博直播后勤服务人员

两位主播还别出心裁,邀请新生参加知识竞答。知识竞答围绕校园景观、院系特点、专业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以加深新生对学校的印象。直播引起8000余人观看,很多粉丝在线上留言互动,表达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

最有缘:我们结伴上大学

新生报到现场,三名帅气的男孩子推着行李箱,一路说说笑笑,关系亲密,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李唯博、吴爽和肖行峰。

我们是高中同班同学

一入校就找到小伙伴啦?听到记者的询问,阳光帅气的李唯博站出来骄傲地说:“我们高中是同班同学!”

原来,三人都来自孝感市云梦县黄香高级中学。今年高考,李唯博和肖行峰考了379分,吴爽则考了382分。因为平时关系就比较好,三个小伙伴一商量,决定一起来上大学。李唯博、吴爽被机电学院录取,肖行峰则被录取到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习。“我和吴爽在一个宿舍,肖行峰在我们对面的宿舍楼,离得不远。” 李唯博高兴地说。

    “武职校园很美,迎新现场气氛热闹,学长学姐很热情。”李唯博三人对学校的环境感到很满意。至于未来,三人一致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一起专升本。”

今年,像李唯博、吴爽、肖行峰这样结伴上大学的现象很普遍,他们不要父母陪伴,互帮互助,将高中的情谊延续到大学校园。来自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欧天佐、苏一帆、李澳、许永鑫,通过3+2(转段)中职升高职考试,被录取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同一专业,住同一个宿舍。

不仅是同班同学,在武职,一不小心还能遇到自家亲戚。来自宜昌的张姓同学,其堂哥在武职读大三。张同学高考后,听从堂哥的建议,也报考了武职。

最温情:父行千里儿担忧

儿行千里母担忧,新生报到季,校园里到处都是家长扛着大包小包,为孩子忙前忙后。很多家长千里迢迢,第一次来到武汉,待孩子办好入校手续后,又要离别,不少家长流露出不舍和担忧。

藏族新生班玛仁增和父母

班玛仁增是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藏族学生,为了早点到学校熟悉情况,96号,他就在爸爸妈妈陪同下前来报到。从班玛仁增进入报到通道开始,妈妈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儿子,她焦急地看着入口,不时小声嘀咕“武汉好热呀”,“不知道饭菜好不好吃。”

维族学生阿布都色米亚库甫江和父亲

同样担心的还有阿布都色米•亚库甫江的父亲。这位来自新疆喀什的父亲,陪着儿子坐了五个多小时的飞机来到武职,在孩子办理入学手续期间,他一直不停地走动,即使汗流浃背也不愿坐下来休息。当听到志愿者介绍,武职有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还有专门的清真食堂时,这位父亲紧锁的眉头才慢慢舒展开来。十多分钟后,他转身看到孩子和一个同学肩并肩走过来。还没等他开口,孩子身边的同学打着手势自报家门:“我是大二的,也是新疆维吾尔族人。武职的清真食堂很好吃!”听到这些,这位汉语不太流利的父亲憨厚地笑了笑,拍了拍身边志愿者的肩膀,示意志愿者帮助看管行李,他自己则一身轻松地去参观校园了。

阿布都色米•亚库甫江是个羞涩的大男孩,不愿意多说话。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他突然动情地说:“爸爸陪着我一路辗转,挺累的,过几天他就一个人回去了。我不是一个煽情的人,但我想说,爸爸谢谢您,您辛苦了!”

最周到:志愿者、后勤服务为新生开学保驾护航

校园内,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一边帮着拿行李,一边热情地与新生及家长交流,介绍学校里宿舍、食堂、超市等校园生活环境和配套设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接站的志愿者

“火车站迎新播报:截止到目前发车58辆,学生1145人,家长1089人,总计2234人。”作为火车站迎接新生的“总指挥”,校团委的任超老师实时播报迎新接站数据。

艺术学院迎新点

志愿者为新生介绍报到流程

志愿者合影

按照一线传来的最新消息,校内迎新点的志愿者各就各位,拿出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及家长。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的迎新志愿者,身着空乘人员制服,耐心为新生及家长解答问题,体现了专业特色;建筑学院的志愿者,身着亮眼的黄色T恤,举着迎新牌,扛行李、拉箱子,把建筑学子的热情传递给小萌新们;生物学院的志愿者穿着深蓝色马甲,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新生及家长身边,一位漂亮女同学跑在前面,热情地给新生和家长解答问题,却在我们举起相机的瞬间躲到背后,她说:“请给我们新生留下珍贵的记忆”……

校园记者采访

大学生记者团记者采访新生家属

当然,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的,还有各社团、各学院派出的学生记者。他们是校园里最灵活机动的一个群体:看到新鲜事、感人事,第一时间采访、拍照;遇到新生咨询,他们就成了解答员;碰到家长问路,他们又立马化身引导员。

志愿者是连接新生和学校的桥梁,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和家长,消除了心头的陌生感,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全新的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

美味可口的饭菜

而后勤、安保人员的贴心服务,则让新生和家长有了回家的感觉。保卫处加派人手,竭尽全力做好场外车辆导引、场地协调、新生安保工作,并不间断在迎新点进行巡逻,坚决杜绝校园内乱设乱搭摊点,为新生和家长营造了安全的氛围;后勤服务中心设置了餐饮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

我想说说心里话

也许,正是有了这些温暖细致的服务,才让武职成为学子心灵的港湾,成为学子记忆中最亮的一抹色彩,让他们愿意敞开心扉对学校“说说心里话。”

最期待:我以后也要读武职

来自云南澜沧一中的刘鑫,目前是我校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的一名新生。刘鑫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是江西人,本来想让孩子回家乡上大学,可是考虑来考虑去,最终还是选择了有“高职小清华”美誉的武职。问到对孩子在武职的学习有没有什么担心,这位父亲很洒脱:“武汉的饮食习惯和我们老家差不多,又是大城市,纺织专业又很好,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以后也要读武职”

来自机电学院的赵笑刚,是一位阳光大男孩,这次报到,全家四口全出动。赵笑刚有一个可爱的妹妹,才六岁半,对哥哥崇拜得不得了,一路拉着记者说:“我哥今天来报到,我哥可棒了!”看到哥哥从报到大厅出来,小姑娘一个箭步冲上去抱着哥哥。记者问:“小朋友,你以后上哪个学校啊?”小姑娘霸气地说:“我以后也要读武职,我要和我哥上一个学校!”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