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新媒体直播运营平台呼唤"混世魔王"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321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勤)传媒行业希望吸纳什么样的人才?应对新媒体挑战,学院传媒人才需要磨练学生什么样的“十八般”技能?720日,文化与传媒学院一行五人,在副院长戴冬秀带领下,前往广州引力播文化传媒公司开展专业调研,探求新媒体环境下传媒专业发展的路径。


    广州引力播文化传媒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全案MCN机构,致力于整合策划、网红孵化、网络直播、事件营销、精准转化、自媒体运营等业务。

    公司CEO陈晓庆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他说2016年是网络直播元年,网络直播红利来袭,直播市场受到资本的刺激而产生放大效应。2017年,网络直播平台对内容进行了精耕细作。2018年,短视频、直播在竞争中互融互通。近几,由于网络电商直播较好地解决了用户体验问题,发展迅速,全国已有大大小小近500家公司从事此项业务。据了解,如今,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被过度消费,秀场式、娱乐型的网络直播成为了新宠,特别是其强烈的现场体验感和互动感,越来越受企业主欢迎

    引力播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服装和化妆品的网络直播营销,已入驻淘宝、京东、蘑菇街等主要平台。公司发展迅速,势头非常好,目前已经建有50多个直播间,急需新媒体运营各方面人才。

直播现场

    副院长戴冬秀介绍了文化传媒学院的状况。戴冬秀说,经过专业改造,学院目前设有网络新闻传播、播音与主持、影视编导、媒体营销四个专业,传媒学院与引力播公司业务各环节有着高度契合性,双方可以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形成共赢局面。戴冬秀诚邀CEO陈晓庆先生到学校和师生开展近距离对话。

    在调研中,大家感触最深的是,互联网+新媒体已位于用人序列第一梯队,人才需求旺盛。传统的单一能力不太胜任媒体人才需求,不但要一招鲜,而且要百招全。既熟练掌握传统新闻采写编评等基本能力,又掌握图片、视频编辑处理能力、运营能力的人才将会大受各类媒体青睐。一技之长的同时还需要多才多艺。融合媒体时代需要传媒人才具备整合传播策划能力。既要擅长融合产品多形式内容生产,又要精通各种介质的融合分发。双方还就人才合作培养的相关细节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拟开展学生实习实训、英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