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xww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68

培训会现场

武职网讯(通讯员 贺昕) 根据学校关于教职工集中培训的安排,73日上午,学校办公室组织召开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档案馆收集整理室主任蔡文和档案馆馆员王雪雪老师应邀来校作档案管理专题培训。学校办公室、校产处全体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校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理论学习环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档案馆王雪雪、蔡文两位老师分别做《文书档案的归档整理》、《科技档案管理》专题报告。两位老师在报告中重点讲解了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相关规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档案馆收集整理室主任对科研档案、基建档案和设备档案进行了实务讲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雪雪老师作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蔡文老师作报告

现场互动环节中,档案员们档案保管期限中“长期”和“永久”的界定基建档案的分类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两位主讲老师就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最后实地实例分析环节中,蔡文主任和王雪雪老师实地查看了学校综合档案室库房,结合自己多年的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对档案如何更科学规范的“收、存、管、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今年来,在省档案局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各单位紧密协作,全面对标推进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学校办公室通过培训授课、参观考察、学术研讨、讲座和院校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了档案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了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扩大了档案文化的影响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