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8年暑期培训: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

发布者:hou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2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黎洁梅 杨诗义72日至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根据2018年学院教学情况和专业发展需求特别制定,特邀校内外专家进行了七场专题培训。教师综合素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了解形势教学新动态,全面打造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

副校长刁元斌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讲座,他结合《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神,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并结合中西方教育文化的差异,分析了现代高校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矛盾,他认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而教师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他说,现在学校正在进行五个思政实施方案,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做出师德的力量,做成师德的品牌,做好师德的学问”。

培训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竣围绕教学诊断与改进对近期教学督导工作作了情况通报从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信息化教学改革和专业技能竞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指明了学院今教学改进的方向和任务。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章兵就《“课程思政”初探》与教职工们进行了探讨介绍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及其必要性,并对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工作,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给提出了具体要求。

建筑工程学院骨干教师李秀就双语课程开发》与全职教职工进行了交流探讨,她希望全体教师能加入到双语课程的开发中来,为建筑学院办好办优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奠定师资基础。

学院还邀请了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和北京超星尔雅公司的技术人员分别针对专利申报、课程开发、信息化教学比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敬教授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建筑行业发展新要求,对学院专业定位和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结合中建、万科、金螳螂等行业领军企业,从课程内涵建设、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生职业素质养成、产业大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她强调,学院专业必须针对经济发展新业态,研究产业、行业专业,在专业跨界、融合、交叉、嫁接等方面多思考,在专业平台建设方面下气力,在提升课程品质方面谋对策,把学生真正培养成有家国情怀、有创新创业意识、有全球视野、有自主终生学习等多方面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还结合此次集中培训,武院长还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暑假期间的工作部署下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学习,每位教师都觉得学习培训内容充实、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不仅在科研能力、成果转化、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而且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力争为学院专业发展和学院建设作贡献。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