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高职院校科研建设与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xww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802

     武职网讯(通讯员 虞沧) 6月29日,2018年湖北省高职院校科研建设与创新研讨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有22所高职院校领导及科研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席波、同方知网湖北分公司教育信息化中心经理高彪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致辞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在大会致辞中对湖北高职院校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方知网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洪渠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一直注重学术强校,曾举办高职院校学术强校高端论坛等学术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希望把湖北高职中有一定研究基础的学校联合起来,开展科研建设与创新专题研究。根据教育部政策导向,高职院校将转向学历教育、培训和科研技术服务三足鼎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将是高职院校的重大任务责任。我省高职院校在技术服务方面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各高职院校的科研实力、科研成果、科研竞争力不平衡,发达省份高职院校还存在一定差距,科研氛围、科研管理制度、科研平台建设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愿意与兄弟院校携手,探讨新形势下推进高职院校科研工作、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以及国字号科研成果、完善科研管理机制的途径和办法,致力提升湖北高职院校整体科研学术水平。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德军致辞并《高职院校科研创新研究》报告。会议还邀请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工业大学陈衍教授《创新思考,开拓高职教育科研改革新局面》学术报告,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席波教授《湖北省高职院校科研管理现状与改革探索》报告,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市场总监宋泌作《关于助力高职院校科研创新工作的探索》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决定响应研讨会倡议,建立湖北高职院校科研创新协作机制,强化湖北高职院校技术服务职责,资源共享,广泛交流,为提升湖北高职院校整体实力和水平而努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