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本报高职高专专场招生咨询会火爆,招生简章追加3次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687

楚天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郭会桥 柯称 揭明玥 乐毅 李辉 实习生詹陈瑶 王丹 何莉萍 郑巧玲 郭逸)6月25日上午8:00至28日17:00,是我省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的高职高专)填报志愿时间。为给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给予尽可能的服务和帮助,今天,由楚天都市报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高招咨询会(高职高专专场),在该校东逸大道举行。40余所高校的招生人员现场答疑,数千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火爆!招生简章追加3次

“会计技能高考621分,能报考贵校的会计专业吗?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有希望吗?”今天,在本报高招咨询会现场,武职招生咨询点被家长和考生层层“打围”。武职招办主任彭朝晖表示,虽然气温有点高,且逢工作日,但今年的招生咨询会人数比往年有明显增加,“第一次带的600余份招生简章,不一会就被考生和家长拿空了,后来还追加了3次,前后仅在咨询台被领走的招生简章多达1400余份,幸好储备的简章较多。”

无独有偶,武城院招办负责人指着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摊位说,“你看看,十点不到,我们才来不到1小时,带来的1000份招生简章全被领完了,无奈之下已通知学校赶紧派人再送来一批。”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中心城区的考生,不少来自新城区和周边县市的考生也专程来现场咨询。在省幼师招生咨询点前,来咨询的多数是女生,且多有艺术功底。不过也有少数男生前来咨询,就读于蔡甸区汉阳一中的小王就是其中之一。

“高考发挥不佳,只考了352分,这次来想挑一个热门的专业。先读高职,以后有机会再考专升本。”小王告诉记者,他家里订有楚天都市报,从上面看到今天咨询会的预告后,早上6点就和爷爷一起出门了,转了几趟车,9点才到达武职。对于专业选择,他心里早有打算,首选学前教育或工程造价,因此他直奔湖北幼专展台。“我蛮喜欢小孩的,而且看新闻说幼师缺口很大,就业不愁。特别是男幼师更是香饽饽,家里人也支持我的想法。”小王说。省幼师招生老师介绍,以他的高考成绩来看,录取机会非常大,“在同等分数下,男生可能会有一定优势。”

“专升本”和“订单班”受热捧

除了热门专业,在现场仍有许多家长关心专升本。“家长们都想着,孩子读本科起点高一点,以后工作应该会好找点。”武职招办主任彭朝晖表示,去年,学校有561学生报名“专升本”,最终有291名学生被本科高校录取,差不多是每2名考生里录取1名。“今年,学校还有140个专本连读计划,分别与湖工大、武汉轻工大联合培养。高考总分达到本科批次线下10分的考生,8月份可在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

“除此之外,学校还有‘专本套读’。”彭朝晖介绍,今年学校将与武汉理工、中南财大、华农、湖工大等4所本科学校涉及工商管理、会计学、网络与新媒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9个专业进行合作办学,2018级新生入校即可报读并办理相关手续。“学生可利用三年在校时间,利用业余时间攻读本科课程,实现‘专本套读’。毕业时,获得武职专科文凭。若自考本科段成绩合格,即可获得所报高校的自考本科文凭。符合条件的,还可授予学士学位。”

今年,湖北生科院的园林园艺、计算机、经管等专业与华中农大、武汉理工、中南财大有“专套本”合作协议。学生在校期间部分课程成绩,本科高校是认可的。“如此一来,学生相当于在读专科的同时,也能攻读本科。”该负责人称。

除了升学,就业率高的“订单班”也受到考生追捧。有家长咨询,“学校设与企业合作的订单式培养专业,毕业后都能进入订单企业吗?”对此,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订单班”的学生就业不成问题,该校近几年订单生的实际就业率在98%以上。今日,也有一些本科高校参加此次咨询会。武昌首义学院的几个特色专业,让不少家长心动。比如该校新开的机器人工程专业,不少学生和家长觉得这个专业就业前景不错。

技能高考招生计划今年大幅增加

今年,我省技能高考报名人数持续增加,总报名人数共增长了14244人,较去年增幅达32.65%。今日,记者在楚天都市报高职高专专场招生咨询会现场采访时发现,今年,各校技能高考的招生计划也都大幅增加。如武职技能高考招生计划由去年的759人增加到今年的1250人,湖北生科院技能高考的计划也从去年的350人增至今年的700人,武城院的技能高考计划从去年的510人增至今年的610人。

湖北生科院招就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咨询的考生,技能高考考生占比很大,其中计算机和财经专业等热门专业,依旧很受考生关注,另外,该校的一些特色专业,如动物医学、宠物养护与驯导、水产养殖技术,因其历年就业情况好,毕业生工资高,考生关注得也很多。

武职招办主任彭朝晖表示,今年,高职高专文理类提前批可填6个志愿,艺术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的高职高专均可填9个志愿,这些志愿都是平行志愿。“由于平行志愿录取是分数优先,考生填报时只要把9个志愿填满,肯定会被一所高职录取。但填报顺序很重要,要把最心仪的高校填在最前面,‘选择3所学校冲一冲,选择3所稳一稳,最后选3所保一保。’”

每个学院开一个微信群吸引考生

在长江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点,每当有考生或家长咨询,招生老师都会请他们先扫一个二维码。原来,该校专业众多,很多考生一时不知如何选择。该校从去年起想出了一个办法,每个学院组建一个新生咨询微信群,群内有学院书记、院长、资深老师坐镇,还有学生志愿者加入其中,专门解答准新生的疑问。

“目前我们学院的群里已经加入200多位准新生,这几天估计还会快速增长。”长江职业学院音乐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轲介绍,该校多个学院还可先进校再分专业,开学后先集中宣讲各个专业的优势与就业趋势,好让学生能结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

     详情请见:本报高职高专专场招生咨询会火爆,招生简章追加3次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