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师傅 请喝茶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4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静宜 摄影 鲍俊龙“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古典民乐声中,徒弟齐声朗诵国学经典《弟子规》,师傅端坐椅中,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师徒双方互表心意,徒弟为师傅献茶,郑重地喊声师傅请喝茶”。

    这是多么温馨和谐的场景,6月21日上午,商学院2017级百胜订单班30余名学员向企业导师行拜师礼。

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并敬茶

    学员吴林涛说,诚心、精心、细心、耐心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态度,勤学、勤回、勤看、勤听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方法,成长、成熟、成才、成功是我们拜师学习的目的。

    按照中国传统礼仪,师傅喝一口徒弟敬的茶,也即时赠语和加勉,教授徒弟爱岗敬业,勉励徒弟做人清白,学习刻苦,早日成才,拜师礼充满仪式感。

    “传统拜师礼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师徒们将结伴同行,经历风雨。”校园导师敖锋这样说道。

    “这种拜师礼令人耳目一新,我在心里默默排练了好久,真期待马上进入到企业锻炼自己。”拜师仪式后,学员郭政宏道出真心话。

    “仪式简单但很庄重,蕴含了徒弟们学技艺、知担当的敬仰之意和师傅们长业务、教做人的循循教导之心。”校园导师席波如是说。

    百胜订单班负责人陶琳老师说:“师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徒弟虚心求教、诚心从业,这是百胜订单班举行拜师仪式的初衷,希望每一名学员都能通过实践锻炼有所收获。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