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7个小时比拼设计和裁剪等技能,武职学子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212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孔莉)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6月15日至1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举行,武职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专业16301班王昭君同学获大赛时装设计项目第五名,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她也成为第二个获此殊荣的武职学子。

据了解,在2016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项目中国选拔赛中,武职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专业14305班学生刘琦以全场第五名的佳绩,成功跻身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此次比赛时间长达17小时,共分款式系列设计、立体剪裁、服装设计制版、服装设计制作四个模块,要求选手运用时装设计、制版和制作的技能以及时装材料、时尚搭配和装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完成时装设计、立体裁剪、平面制版、服装材料、制作熨烫以及手针装饰工艺等比赛内容。此外,对选手的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要求也比较高,选手遇到问题时要理性分析、冷静应对。”服装设计专业教师孔莉说。

武职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温振华表示,世界职业技能大赛作为职业教育改革的“风向标”,点燃了学生的创新激情。通过此次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让学生和老师看到整个时装设计行业的趋势和潮流,也就是从传统的裁缝到现在的时装设计,从传统的手工制作到现代的智能化生产。“通过比赛,学生和老师了解现代服装设计的理念,见识最先进的服装制作器材设备和技能技术等,也促进学校向最高水平的标杆看齐,从而推进项目化、实训一体化教学,让学生真正在‘学中做、做中学’。”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此次全国选拔赛在上海举行,共计20余省代表参赛。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时装技术”项目湖北选拔赛上,武职选手王昭君凭借扎实的技能勇夺湖北赛区第一名,晋级全国选拔赛。在6月份的终极挑战中,王昭君总成绩排名第五,如愿跻身国家队,向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总决赛发起冲刺。

详情请见:17个小时比拼设计和裁剪等技能,武职学子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