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邀请“大咖”作“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7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晶615日下午,建筑学院特邀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双创导师张福宏和张友来校,为该院师生作“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

    讲座伊始,武汉联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友重点讲解了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张友简要介绍了互联网兴起推动经济模式转型的大背景,指明了“互联网+”行业占据未来产业主体的发展趋势,并援引网络购物、信息传播等实例,阐述了互联网在当今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谈及创新创业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张友以“ofo小黄车”的创始为切入点,寄语建筑学院学子:“大学时期是创新创业最好的积累和起步阶段,要敢于尝试,结合专业优势,探寻创新创业亮点。”最后,张友结合比赛案例,讲述了商业计划书的构建框架和基本要素。

答疑解惑阶段,武汉华创云谷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宏倾情指导。张福宏针对建筑学子提交的55份商业计划书做了精彩点评,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建筑学子关于填写财务报表、拟制融资方案和计划书等方面的提问,并给出“结合自身项目实地考察、对比调研、立足实际、认真分析”等建议。张福宏还逐一分析了建筑学院有代表性的参赛项目,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讲座深化了建筑学院学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为大赛提供了具体指导,有利于学生更好地把握参赛项目的实施节奏,切实增强竞争力。


    》》》嘉宾简介:

张福宏:资深企业创新创业导师,国家注册创业咨询师,教育部全国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双创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创业导师,中南民族大学MBA创业课程客座教授,湖北青年创业导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武汉现在科学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武汉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副会长,武汉开富创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创云谷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多次在湖北经济广播电台“创业空间”担任创业节目特约评论员,多次担任“创青春”创业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客中国”等创业大赛评审专家。

张友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际劳工组织SIYB创业培训讲师,国家创业咨询师,中国“互联网+”双创导师,武汉联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10余年以来,专注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创业服务等工作,出任各高校创业活动创业指导老师,担任各类创业比赛评委。为青年大学生、退役运动员等群体作专题创业培训,长期组织创业者交流活动。同时通过湖北经济广播电台、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创业空中课堂交流创业知识与理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