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焦伟分享创新创业感悟 为机电学子送锦囊

发布者:hou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27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振宇)614日下午,武汉索特南洋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合康新能电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机电学院2000级校友焦伟做客“企业(校友讲坛”,在凌峰楼C21报告厅为百余机电学子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

    机电学院院长蔡建国致词,向不辞辛苦前来传经送宝的优秀校友焦伟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焦伟及其创办企业的相关情况后,蔡建国表示,希望以本次校友讲坛为“促进校友和母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让机电学子学习掌握创新创业的政策、路径和方法,为就业创业和未来人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创新创业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了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校友焦伟引用李克强“总理金句拉开了分享会的序幕。他从“创新创业现状、国家政策、大学生创业准备”三方面展开演讲。

    “富无经业,诚一所致”,焦伟谈到,创业其实是一个平台、一面镜子,我们只有不断观照、对比,并持续修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才能了解全世界。“回归本业初心,用一双慧眼将生活中的各种资源、信息重新组合,做好准备,抓住机遇,适时创业。”焦伟以范德比尔特家族、摩根家族为例,阐述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见解。

    “思想是行为的出发点,行为是习惯的切入点,良好的性格是习惯的着重点,命运是性格的落脚点。”焦伟以“思想—行为—习惯—性格——命运”这一主线,将创新创业、未来发展与人生规划串联在一起。

    “有规则打破规则,没有规则创立规则。”焦伟说,改革即是改变、革新、革命,就是为了让生产关系、分配关系适应并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在详细分析国家政策方针和当今时代发展大势之后,焦伟对心心念念的机电学弟学妹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和成功经验。

    “听从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么,做自己想做、喜欢做且顺应时势有益社会的事,这很重要。”焦伟告诫现场学子: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反思,要遵循“由大到小、由外到内、由表及里”规律,养成“缜密思考、明晰目标”的好习惯,并力求“知行合一   

    一场干货满满的创新创业演讲,优秀校友真心实意的分享,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分享会上,机电学院院长蔡建国为焦伟颁发机电学院“创新创业企业导师”聘书,并寄语机电学子:没有一棵树只长粗不长高,它一定是先长主干再长细枝,互有空间;它越向上长,空间越大。希望每一个机电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珍惜生活的历练,不断汲取营养,勇于创新创造,让自己的人生出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